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鹿的牛肉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鹿的牛肉面

2020-06-18 11:16:27 作者:想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鹿的牛肉面

  “喂,妈,什么?好,我现在就回去,我马上就回去,您等等我!”小鹿对着手机大喊,几乎用祈求语气说话,挂了电话的小鹿膝盖一下子软了下来,直接跌坐在地上掩面痛哭。

  小鹿来不及好好大哭一场,赶紧买了最早一班的高铁,要回,要赶紧回家!

  坐在位子上,小鹿着没来得及换的拖鞋笑了:“妈是不是又该说我做事毛里毛燥了,我还想听您数落我呢。”小鹿开始回忆

  壹

  “妈,妈?我快饿死了。”

  “诶,儿子回来啦,妈这就给你做你最吃的牛肉面去,等等哈。”

  小鹿趴在床上,床上吊起的小风扇“吱呀吱呀”的叫,小鹿盯着小风扇出了神:是怎么运行的呢,改天一定要弄明白

  “小鹿,牛肉面来啦。”

  “诶,来啦。”小鹿直接从床上跳了起来,结结实实地坐到板凳上。

  “儿子,好吃吗?”

  小鹿大口吸溜着面条,被烫得说不出话来,用奇怪表情做出了回应

  “慢点慢点,吃那么急干什么呀,又没人跟你抢。”妈妈坐在小鹿对面笑眯眯地望着儿子,最爱看他吃牛肉面的样子

  “妈,你知道吗,你做的牛肉面天下一绝。”小鹿说着伸出了大拇指骄傲的小表情逗笑了妈妈。

  “我的傻儿子呦,快吃快吃。”

  “妈,今天我在学校又和李老师吵架了。”过了一会小鹿喝着碗里的肉汤,一边朝妈挤眉弄眼

  “哎呦,我这明天还要给你擦屁股,你说说你这孩子,你没事老跟李老师作对干啥呀,我觉得人家李老师多好呀,还经常带你们做课外实践活动,我就觉得人家李老师好。”

  “哎呀妈,我就是上课爱接话茬,她老是说些矫情的话,我不喜欢。”

  “你这孩子。”妈妈无奈地看了小鹿一眼,随即又往碗里盛面。

  贰

  “小鹿,我放学能去你家吗?我想吃阿姨的牛肉面了”

  “想吃啊,想吃让你妈给你做去。”

  “我妈做的不好吃。”陈辰说完低下了头,摆弄着手里的小螺丝刀。

  “陈辰,你会不会修小风扇?”

  “会,我爸就是修理工,我看都看会了,特简单。”

  “那你放学跟我回家,我让我妈给你做牛肉面,你教教我修风扇的事。”

  “行啊,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两个孩子心地击了一下手掌,做出一连串默契动作,逗笑了身边的几个女孩子

  “妈,妈,我回来啦。”

  “小鹿回来啦,呦,陈辰也来玩啦,阿姨给你们做牛肉面吃,你先去小鹿房间玩。”

  “谢谢阿姨,阿姨的牛肉面最好吃了。”

  “你这孩子,小嘴抹蜜似的。”

  妈妈开地走进了厨房,陈辰扔下书包直接跳到小鹿床上,两人开心地互打,直到没了力气

  “对了,陈辰,你知道这个小风扇怎么转的吗?”小鹿指着头顶上转得慢悠悠的风扇,扭着脑袋问陈辰。

  “知道啊,我爸给我讲过。说什么电能转换机械能,通电线圈在磁场中受力,它里面有一个双转子涡轮喷气发动机。”

  陈辰看着眼神疑惑的小鹿,叹了口气说:“简单的说,就是电机带动扇叶,就转动了。”

  “哦,你不早说,你早说我不就明了。那,你能不能修?我屋里这个转得太慢了,晚上睡觉我都热出汗了。”

  “我怕是不行,我没修过。”陈辰心虚地低下了头。

  “哎,你之前还说你能修呢,现在怎么不行了?”

  “我之前说能修,我是想吃你妈做的牛肉面。”陈辰说完就跳出床,快速跑到了屋外,怕小鹿跳起来打他。

  “有意思吗?不就想吃我妈做的牛肉面嘛,我们关系那么好,我会不让你吃?”

  “嘿嘿嘿,我就知道小鹿对我好。”陈辰从屋外走进来,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孩子们,牛肉面好啦,出来吃吧。”

  “诶,来啦。”小鹿拽着陈辰的衣领,打着闹着坐在了小板凳上。

  “呲溜呲溜”陈辰大口吸溜着面条,不一会儿碗里的面下去了一半。

  “哎呦陈辰慢点吃,想吃每天都来阿姨家,阿姨给你做。”妈妈摸着陈辰的脑袋,嘴角微微上扬。

  叁

  “小鹿,这周学校放不放假呀?”

  “妈,这周不放假,学校安排的有一次模考,挺重要的。下周吧,下周放假。”

  “妈这都想你了,牛肉汤底我都煮好了,就等着你和陈辰放假回来吃呢。”

  “妈,我先挂了,后面排队的同学挺多的,我不能给你说了。”

  “好好好,那你挂吧,别耽搁别人往家里打电话。”

  几天后

  “阿姨,阿姨?”

  “呦,陈辰来啦,快进来快进来。怎么你回来了,小鹿怎么没回来?”妈妈瞅着门外空荡荡的街道,开心的笑容一下子僵在了脸上。

  “小鹿说他要好好复习,为了明天的考试他最近都没好好吃饭。”

  “那,那一会儿我去用饭盒装一碗牛肉面,陈辰你给他带过去。”

  “行,阿姨的牛肉面我也想了。”

  陈辰笑着挠了挠头,把小鹿妈妈扶进了厨房。

  长大后的小鹿

  肆

  “小鹿啊,上了大学也别放松啊,也要好好学习啊。生活费什么的没有就给妈要,妈的退休金可一点都没花,都给你攒着呢。还有还有,不知道你们学校的伙食怎么样,行李包里我给你装了一盒牛肉面,一会饿了吃啊。”

  “诶妈,我都知道,放心吧,我走了。”

  “还有小鹿,你,也常回来看看妈。”

  小鹿妈妈扒着火车上的窗户,看着仿佛一眨眼就长大的儿子,心里酸酸的。

  火车“吭哧吭哧”地开走了,小鹿妈妈也弯着腰,蹬着陪伴自己多年的三轮车走远了。

  半年后

  “妈,你再给我打点钱吧,我交了女朋友,她后天过生日。”

  “交了女朋友啊,行行行,我一会就去银行给你汇钱。小鹿啊,交了女朋友就要对人家负起责任,别亏待人家哈。”

  “妈我都知道,肯定会对她好的。”

  “小鹿啊,眼瞅快过年了,你啥时候回来呀?妈都想你了。”

  “回去,我肯定回去,到时候我再给你打电话。”

  “行,那妈就等着你的电话哈。”

  “行行行,妈我先挂了,一会还要上课呢。”

  “诶,你先挂吧。”

  “嘟”的一声,电话被挂掉了。小鹿妈妈放下电话赶紧跑到里屋打开放在衣柜里的盒子,里面有一张红色的存折,这是小鹿妈妈存了一辈子的退休金,还有小鹿爸出事那年单位赔给的抚慰金。

  小鹿妈妈一直都没动过,想着给小鹿结婚用,如今也有了女朋友,也可以拿出来用了。

  伍

  “呦,小鹿怎么回事?在哪喝成这样?”

  “害,被女朋友绿啦,这家伙,我之前就告诉过你,人家是院花,怎么会瞧得上你,就是拿你玩玩。”

  “也不能这样说啊,说不定是喜欢小鹿的人呢,啊哈哈哈”

  “好了兄弟,何必要在一颗树上吊死呢。”

  小鹿拿着妈妈寄来的钱,借了室友的西装和皮鞋,去花店买了一大束玫瑰,破天荒的去理发店捣置了头发,还喷了香水。站在女生宿舍门口等女朋友佳佳,一直等一直等,说好的下午四点,小鹿一直等到了晚上9点。

  正想放弃的时候,看见自己的女朋友和一个穿戴体面的男生抱在一起,画面感人。

  小鹿气愤的直接冲了上去,一把推开了那个男生,拽住佳佳的手问:“怎么?我一直在下面等你,你不知道吗?他是谁?我不是你男朋友吗?啊?”

  “小鹿你松开我,我现在告诉你,他才是我男朋友,你什么都不是,我就是看你好骗才去搭理你的,谁知道你竟然舔着脸对我好,那就是你的问题了。”

  “不可能佳佳,你说过你很爱我的,不可能的佳佳。”

  小鹿疯狂地抱住佳佳祈求得到回应,谁知那个男生一个拳头打了过来,小鹿的鼻腔瞬间流出了血。

  “什么玩意啊你,敢纠缠佳佳?我告诉你,我才是佳佳的男朋友,以后别再让我看见你纠缠佳佳,要不然我见一次打你一次。”

  后来的爱情啊

  天上下起了大雨,女生宿舍楼下只有小鹿落魄的身影,雨滴打在脸上,没有一点温度,只有无尽的嘲讽。

  这一刻,小鹿想回家了,想吃妈妈做的牛肉面了。

  小鹿有去找过佳佳,他就想知道佳佳到底爱没爱过他,得到的只是佳佳的嘲讽,还有她男朋友的拳头,小鹿打不过他,只能被打。还有周围无数人的指点,唾弃,嘲笑。

  陆

  三年后

  “儿子呀,工作忙不忙呀?这五一假期你回不回来呀?”

  “妈,回不去,我们公司要加班。”

  “加班啊,那行,你啥时候有空就啥时候回来,妈等着你。”

  挂掉电话,小鹿大口吃着泡面,忙着统计数据。财务报表分析又被打了回来,这周已经第三次了。老板说,再弄不好,就可以走人了。

  下班后收到大学室友的消息,佳佳要结婚了,不是那个男生,是一个老头子。

  小鹿看着二十多岁花样年华的佳佳,笑着挽着那个老头子的手。小鹿哭了,抑制不住的大哭,他拨通了曾经无数次想打过去的电话号码。

  “喂,佳佳是我,小鹿。”

  “小鹿,我要结婚了,希望你来参加我的婚礼。”

  “佳佳,你是真的愿意吗?嫁给他,你是真心的吗?”

  “小鹿,这个世上爱情没有什么真不真心,只有不想被世间消磨的无奈。你也别再问我愿不愿意了,我和你早就没关系了。”

  “佳佳,我最后想知道,你到底爱没爱过我?”

  小鹿等着电话那边传来“爱过”两个字,这样就有理由去劫婚礼现场,告诉那个臭老头子,佳佳一点也不爱你。

  “没有,没有爱过。”

  “嘟”得一声,电话被挂掉了。

  小鹿还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还没来得及从想象中走出来。

  是啊,我没钱没房没车,佳佳怎么会嫁给我呢。小鹿在心里哭诉着,原来都是自己的一厢情愿。

  刚想躺下睡了,手机突然震动,以为是佳佳的信息。谁知是老板发来的,小鹿被辞退了。

  关于妈妈

  柒

  “小鹿呀,实在不行就回来吧,妈养的起你。我听陈辰说你现在过的不好啊,儿子回家吧,妈给你做牛肉面吃。”

  “妈,只是工作上不怎么顺利,你别听陈辰那家伙瞎说。放心吧,等我有了假期我就回家看看你,到时候还要吃你做的牛肉面呢。”

  “好好好,妈在家等着你。”

  小鹿在工作中接连碰壁,可也一直坚持着,他不想输,不想永远活在地下,他要站起来,昂首挺胸地站着。

  终于,小鹿在工作中崭露头角,得到公司老板的赏识,眼看终于熬出了头。

  可接到妈妈的电话,才知道,原来妈妈等了自己那么多年。

  这一次不能再让妈妈空等了,我一定要回家,我还想吃妈妈的牛肉面呢,您可一定要等等我啊。

  下了高铁,小鹿坐出租直奔家的方向,路上不停的让师傅快点。

  终于回家见到了妈妈。

  “妈,你说说你,你得了病怎么不要告诉我呀?”

  小鹿握着妈妈的手,跪在妈妈的床头大哭。

  “小鹿呀,妈不想耽搁你,你有自己的生活,你过得开心妈也就开心。别怪妈,妈还以为能多活一阵呢,谁知道今天突然晕倒了,要不是陈辰来家里看我,妈走了也没人知道呢。”

  小鹿转头看向站在旁边的陈辰,魁梧的身形确实和小时候不一样了。

  “妈,我想吃你做的牛肉面,要多加牛肉。”

  “好,妈这就给你做。”

  妈妈说着便要起身,被小鹿阻止了。

  “妈,不急,我会一直陪着你,我再也不走了,我要回家。我天天在家吃你做的牛肉面,我还要拉上陈辰一起吃,大口大口吸溜着吃。”

  妈妈流着泪看着小鹿,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

  “妈,妈?我快饿死了。”

  “诶儿子回来啦,妈这就给你做牛肉面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鹿的牛肉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