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亲,才是最爱撒谎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父亲,才是最爱撒谎的人

2020-06-21 13:01:58 作者:木舒 来源:辣笔小尖椒 阅读:载入中…

父亲,才是最爱撒谎的人

  △

  你 所 关 注 的 - 不 只 是 一 个 公 众 号

  2020.6.19 ▏ 木舒

  今天是父亲节。

  一大早,朋友小雨发了条朋友圈

  照片中是一束菊,半块墓碑,她去了她的爸爸

  “你走后,就再也没有人骗我了。”

  

  这是她写下的一句话,却让我在清晨泪目

  是啊,父亲好像真的是最撒谎的人。

  

  总是说“我可以”,总是说“没事”,总是说“我很好”。

  说的多了,我们差点以为,他真的是超人了。

  早前,又一个13岁的女孩,叫傲

  她很开心,因为她要去县城给爸爸送衣服,她已经很久没见过爸爸了,想要给他一个惊喜

  她的爸爸一直说自己在县城做的是技术活,赚钱多还不累。可她到了地方后才知道:爸爸口中“赚得多还不累”的工作,是卸水泥

  为了多赚钱,他一人揽下了一车水泥,这些原本是要3个人才能搬完的。

  她看着那个“土人”爸爸,瞬时泪奔,而此时的父亲不知所措,她拍拍身上的土努力安慰女儿

  “别哭了,爸爸挣钱给你读书。”

  2010年,曾有一一张重庆棒棒父亲的照片火爆网络

  那时有人配文,这位父亲:肩上扛的是庭,嘴上叼的是自己,手中牵的是未来

  十年后,有记者回访了照片上的父亲冉光辉

  这位年过半百的父亲,现在依然在朝天门辛苦的扛货,风雨无阻,有时扛的货物重达235斤。

  为了让孩子能住进新房子里,为了孩子能好好读书。再重的东西,他都能扛。

  和他一样“扛着”的还有一位父亲。

  那是在几年前的台风天。

  一个54岁的中年男人,在台风天里,拼命地用自己的身体,顶住一辆小货车

  所有人都在劝他不要撑了,可他不听,最后被被倒下的车压在了车下。

  有人说他很傻,可是后来才知道,他有两个儿子全家就指着那辆小货车谋生。

  他撑起的哪是那辆破旧的小货车?而是身后那个经不起意外的家。

  父亲是最爱撒谎的人,他总说他不累。

  他总把自己当超人。在风之前,想着为背后的家人撑起一个稳定的家。

  世界上哪有超人?不过是一个普通人,因为爱拼了命在扛罢了。

  我有一个朋友,一直在外地工作生活

  他和家里一直保持着电话联系,可前段时间突然姐姐口中得知,父亲已经住院快半月了。

  他很惊讶,因为这段时间,他基本每两天都会和父亲通电话,可父亲对生病的事绝口不提。

  后来问及才知道,他谁也没告诉,他害怕麻烦子女,就自己一个人跑去住院了。

  而另一边还有一位父亲名叫韦兴旺

  48岁的他,突然被查出得了冠心病

  这也不是什么不治之症,只要花上10万块费用,就基本可以治好。

  可这对于韦兴旺来说却成了个死结

  他深知赚钱的不易,他的儿子就快大学毕业了,他怎能拖他后腿

  就这样,他离开了医院,选择了轻生。

  这当然不值得提倡,但在这背后你会发现。

  曾经父亲用肩膀替你抗着世界,可后来,他老了时,却总是很难去依赖孩子。

  父亲是最爱撒谎的人,总说“我没事”“我可以”。

  可不知从何时开始,父亲不再是那个无所不能的超人了。

  他们开始有很多东西不会、不懂,他们开始下意识的依赖你,却又小翼翼,害怕你不开心

  他们变得唯唯诺诺,担心打扰我们的生活,害怕惹起我们的厌烦,自己的事情全都自己做,就连病了死了,都不愿给你添麻烦。

  

  

  早前我曾看过一段视频,很短,却很扎心。

  开篇是一场面试,一个头发已经开始花白的老人,坐在了两个年轻女孩前面试。

  两位面试官很诧异,一个谈吐不凡并且已经退休了的老人,为什么要来应聘一个跑腿打杂的实习生的工作?

  从这位父亲口中说出的理由,让人心酸:原来他只是想不被时代抛弃,想要多学学然后能多照顾女儿一点。

  

  后来才知道,无论孩子长多大,在父亲的意识里,总还想做孩子的超人。

  

  早前,火车站前有一位70岁的大爷,他背着大包小包,还挑着一筐的橘子。

  他是要去看远嫁20年的女儿,而女儿喜欢吃橘子。所以即使相隔万里,他也要带给她。

  而另一面,有一位68岁的父亲潘普全,失踪了。

  几天内微博被转发了几万次,网友们根据火车的停站表帮忙扩散寻找。

  最后,老人被找到时,因为失忆,连自己的儿子都认不出。

  走失了十几天,因为下雨,衣服都被打湿了,但他的手中还紧紧的握着袋简易包装的月饼。

  那是他从老家给自己儿子带的月饼,他已经不记得儿子是谁了,但还记得要把月饼带给他们。

  这次的新冠肺炎,武汉有一个儿子确诊。

  转运车来接他去方舱,而父亲睡衣也没换,远远的站在一边陪着他。

  儿子上车后,父亲没说话,却在车走后,骑上了电动车,默默跟在转运车之后。

  似乎在用行动说着:“孩子别怕,我永远在你身后。”

  父亲的爱总是无声的,却饱含力量。

  在他们心中,你永远都还是个孩子,而他们,永远都在想着照顾你、保护你,把最好的东西都给你。

  曾经在一场婚礼上,新娘的父亲对新郎说了这样一番话:

  “第一个抱她的人,是我不是你;第一个亲她的人,是我不是你;第一个爱护她的人,是我不是你;可是能陪伴她一生的人,我希望是你不是我。如果有一天不爱她了,不要背叛她,打骂她,跟我说,我带她回家。”

  这段话,或许就是父爱最真实的体现:

  没有那么多的甜言蜜语,但所有的爱都体现在细节中。

  在传统的中国式亲子关系中,父亲总是不一样。

  我们总是和母亲很亲昵,而父亲在很多人的脑海中,更多的是一个高大的背影。

  我们只看得到他那坚实的背影,却不知道他,正面对着什么,又为我们挡下了什么。

  我们只觉得他们“严肃”“冷漠”,却看不到他,背过去的深情和爱。

  孩子们总觉得父亲没那么爱自己,可后来才知道:

  爸爸的爱总是沉默的。

  

  他们很少说,却一直在做。

  

  

  他能想到体现爱最好的方式就是“保护”。

  无声的保护。

  

  我们好像总能很容易的对母亲说那句“我爱你”

  但对于父亲,却很难开口。

  今天是父亲节,对于爸爸们来说,一年中最特殊的一天。

  即使说不出那句“我爱你”,也请说一句“父亲节快乐”

  

  

  他们或许不动声色,心中也一定满是欣喜。

  

  祝天下所有的父亲:

  

  健康幸福、平安喜乐。

  

  父亲节快乐!

  THE END

  作者简介

  木舒

  辣笔小尖椒()主笔。做自己喜欢的事,写自己喜欢的字,爱自己喜欢的人。微博:木舒sunne 。欢迎来撩。

  好书推荐

  学者章太炎说:读《三字经》不如读《百家姓》,读《百家姓》不如读诸子百家,读诸子百家不如读《论语》。

  可以说,不学《论语》的孩子,将来会远远落后于他人。市面上《论语》都是原文配上翻译,枯燥无味,孩子看几页就没兴趣了。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套《漫画论语》(3册),作者以彩色漫画的形式,好玩又有趣,帮助孩子轻松掌握《论语》智慧。

  点击下方图片即刻下单↓↓

  点击上图即可购买▲

  点击上图即可购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