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何时享受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何时享受生活

2020-06-23 10:21:41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何时享受生活

  放假了,在水房里洗衣,同事也忙忙碌碌趁着闲空洗衣服。于是大家感慨说:哎,我们何时才能享受生活

  是啊,何时才能真正享受生活?反正现在不能。孩子马上读高中,得认真陪着,给他做饭洗衣鞍前马后的照顾啊。

  上了高中,也不能。孩子学习更紧了,更需要我耐伺候他。待他读了大学,应该有时间了吧,不行,得鼓励继续读研,否则,这个社会,哪有他的出路

  读完研,该找工作了,得攒了钱帮他四处跑关系啊。工作定下来,估计也该结婚了,得忙他的婚姻,然后得忙着给他孩子。看孩子没有三五年绝对不能得安生。等孩子的孩子离地儿了,得送孙子孙女)上学了。

  倘若孩子自己日子过的好尚可,如若生活窘迫,做母亲的哪能吃得香?钱还是不能花,需要帮衬着孩子过日子

  在我身边的同事,尤其是女同事,几乎百分之八十以上都是这样的奔波着。有的同事两口子加起来工资也不低,但是平时相节俭。但凡有几个钱,他们大多就赶快买个二套房,生怕将来孩子会过的不及别人。

  真正大大方方的每年到处转转玩玩,平日里随时下个饭庄吃个饭,开着车四处休闲的,真不多。有个同事两口子每月收入过万,仍然节俭的很。

  其实不在于我们收入了多少,很多平时就享受生活的人,往往收入不高。去年认识一家人,平日吃喝相当讲究,但是,哥儿几个似乎都没有在城里买房,他们把平日赚的钱除了用来吃喝和旅游,只留下一小部分来回农村房子养老。在他们眼里,我们这些掐算着过日子的山东人地地道道笨蛋——人生苦短,不趁着能走动到处转转,留下房子和钱做什么?!

  我一个人养孩子,平时更是节俭的要命学校连续两次组织著名风景区旅游,我都推却了。今年,仍然不能去,孩子大了,得让他四处转转,开阔一下眼界。虽然是区区几千元,但对于一个遭了浩劫庭来说,得算个大数目

  小同事见我如此节俭,怅然道:我跟你一样,现在的你就是以后的我,还没有真正享受生活,我们就老了。哎!命运怎么这么不公瞧瞧人家生在城里的同事,同样的工作,却有好几套房子,开着好车,天天优哉游哉。我们这一生,算是过了!

  人跟人,是不能比的。想起洪战辉的一句话:只要不是自己品质造成的贫困,就不要自卑。像我这样的母亲,一个人独立支持家庭,让孩子健健康康成长,就是最大的成功。看着孩子成长,难道不是最好的享受生活?游山玩水,我们随时可以爬泰山,只不过不能转遍名山而已,能跟山川真正相融的话,不在于跑多么远。看你怎么理解“享受”的含义了。

  想起贬谪滁州的欧阳修和贬谪黄州的苏东坡,景致不见得是好景致,因为人懂得欣赏,景致随之就充满了情趣了。何况我们生在泰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何时享受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