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于自信的公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过于自信的公鸡

2020-06-23 10:23:3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过于自信的公鸡

  过于自公鸡

  文/赵元波

  一只公鸡非常自信呀,觉得每天它一叫,天就亮了,如果它不叫的话,天根本就不会亮呢,要不古人怎么会说“一唱雄鸡天下”呢!

  于是,这只公鸡就四处炫耀,说是它把天给叫亮的,要是没有它呀,大家生活黑暗中呢!对公鸡的这些话,动物们听了,只是觉得有些好笑,并不理会它,就是没有这码子事儿一样,公鸡越发得意了,觉得是大伙认可了它的这一说法

  公鸡的这番言论引起了黑狗的不满,黑狗不耐烦地说:“别在那里老王卖瓜,自卖自夸了,就是没有你,天照样会亮,太阳照样会升起来。”

  见黑狗在戳自己痛点,公鸡大声说:“那就试试明天我不叫,看看天到底亮不亮?”

  黑狗汪汪汪了几声:“那就等着瞧吧!”

  为了验证这事儿,公鸡还特意把自己的嘴给套上了一个铁圈圈,为的就是让自己不要叫出来,它呀,明天早上不吱声,要让大伙生活在黑暗中。

  第二天,到了点儿了,公鸡有点难以自禁,好在嘴上套了个铁圈圈,憋了好半天,还真的没有叫出声来。它就要看看,离开了它,天不会亮的情景说不定大伙会来求它呢!

  左等右等,终于熬到了十点钟,公鸡这才揉了揉眼睛,走出了鸡圈。真是出乎它的意料,它没有叫,太阳早就升了起来,已经是日上三竿了,没有了它,太阳还真是照样升起,天真的是会亮呢。公鸡这才明白:没有了它,地球照样按它的既有规律转动

  不要把自己看得有多么重要,要正确看待自己,即使没有了你,世界依然在运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过于自信的公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