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遇到读工科的女孩,请多疼她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如果遇到读工科的女孩,请多疼她一点

2020-06-24 10:18:36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遇到读工科的女孩,请多疼她一点

  曦曦和她的表姐雅雅是同一年升的大学。雅雅选读的环境设计,偏艺术类。曦曦选读的是流体传动与工程,纯纯的工科

  大学四年,雅雅的课程要比曦曦的少,内容也比曦曦的简单,大学四年轻愉悦。曦曦的课程多,内容深奥,除了大一,每次期末考试都是焦头烂额的满脸长痘。假期里不是在高数就是机械原理电工学,那厚厚的电工学哗哗地翻一遍也要用一个假期了。四年的大学曦曦学得很辛苦,正如她自己调侃的那样“专业选得好,年年期末盛高考。”

  大学里的两次实习,雅雅都是在大都市里看风景提升审美能力。曦曦却是在轰隆隆工厂里看元件画图纸,学铆、钳、电、焊,那细嫩的小手是如何艰难地在电花火石间翻飞,在繁复硕大图纸标注的,想着着实人心疼。

  大学毕业,雅雅的就业成了难题。曦曦的手里好几份工作任她选,好几个单位抢着要。

  工科工作好找,但真的太难学了,太费劲了。曦曦并不喜欢学,其实女孩都不喜欢学。云想衣裳花想容,哪个那女孩不喜欢煮茶泼墨、踏雪寻梅情调。那些有钱人家孩子都不大舍得自己的孩子学这么难的功课。那些历史哲学、艺术等,可以说不用太费劲也能顺利毕业。然也不能说人文凭,但相对来讲,这些文科确实容易些。

  这些曦曦都是懂得的,但她还是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工科,不为其他,只为毕业后好找工作,不让爸爸妈辛苦

  别人家学工科的女孩喜欢学什么我不知道,但我家学工科的曦曦喜欢学心理学。但是她没有选理学,只为了毕业后能找到一份好工作,不让妈妈辛苦。如此样子女儿岂能让人不心疼

  以前人常说穷学理,富学商,贵学文是有一定道理的。也有网友贵族靠三代培养,第一代土木交通医学计算机,便于生存下来。第二代学金融经济管理,培养精英。第三代学文学、历史、哲学、艺术,发展爱好,培养贵族。

  曦曦大学的那个班级一共六个女生,其中有五个女生的想法都和曦曦一样,如此样子的女儿岂能让人不心疼。如果你遇到读工科的女孩,请多疼她一点,她们都是懂事的,自己靠自己的第一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