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四十岁,越千山,才知来路方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四十岁,越千山,才知来路方长

2020-06-28 14:29:06 作者:北回归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四十岁,越千山,才知来路方长

  转眼,你已经站在40岁的起跑线上。

  曾经,和很多孩子一样,你也曾有过美丽浩瀚的想。而今,走出乡间的土路,终于站在摩天大厦顶端,你却并没有感到轻松半分。

  生活压力,如潮水一般一波一波袭来,淹没了眼前的生活,及待你睁眼望去,只留下一串串虚无的气泡,打着转转慢慢退向了无边的海水之中,再也不见…

  傍晚的风柔柔的吹着,你面对着夕阳,大口的呼吸

  你的法国老板董事长今天给你授意了中国市场发展的下一步行动计划,可是中方经理严厉反对理由是这样做可能产生成本更高。

  你还记得中方经理不容置疑手掌拍向桌子发出的震响,显然,这个结果是不能改变的。他从来都是说一不二,不允许任何人对他提出意见异议。“不同意,就滚蛋!”但显然,他还不准备去与董事长做任何沟通

  所以,你怎么去给董事长解释

  或者,是否需要去解释?

  董事长常年驻法,如果你去解释,是不会被认定为给中方经理穿小鞋?打小报告?可是,如果不解释,你又如何去解释单独接受命令却公然违之?

  你低下头,紧紧的闭上眼睛努力思考。但这只是徒然,经历了一下午绞尽脑汁思虑,你的大脑早就已经一片空白

  有一瞬间,你想去辞职了。对,离开!可是,这仅仅是一个想法罢了。

  离开?谈何容易

  毕竟是干了20多年的工作,哪能说抛开就抛开?

  “世人慌张,不过图碎银几两。偏这碎银几两,能解世间万种慌张。保老人晚年安康,稚子入得学堂,你我柴米油盐五谷粮….”

  居人之下,就得学会仰人鼻息。要不,你可能就会在某一天,为钱所困。

  对呀,庭的重担双肩上压着。生活,允许你选择么?尤其疫情之下,在工作着,不是已经是奇迹了么?

  你转过身,茫然城市的另一端

  你没有想好对策。此刻,你多想手里有一瓶烈酒,先干上几杯再说。

  成年人的崩溃都是环保式的,静静的崩溃,再默默的修复。没有人曾经听到过你心里撕裂的声音大家都急匆匆的,来,或者去。

  街灯依次的亮了起来,橘黄色的光错落点缀在脚下的大地上。你缓缓的直起身,抬起沉重如山的脑袋,一步一步的向电梯走去。

  你对自己说,生活还要继续,对,还要继续。

  所以,办法总会有的!

  你深深的呼吸,再次深深的呼吸,像在给自己打气。

  终于,你点点头,像下了很大的决心似的。

  下,推门,外面是热闹的街。

  湿漉漉的烟火气息扑面而来,你又回到了人间

  走吧,去吃点东西也许能想出个两全的主意

  你漫无目的地走着,路边甜品店里的香气隐隐约约的传来。

  你不由的踱步过去,站在橱窗外,目不转睛的看着木制格子里那些带着奶油的小可爱们。

  人声喧扰,路灯把你的影子拉长。

  你抱着双臂,有那么一瞬,你似乎想起了小时候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