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什么限制了我的文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什么限制了我的文思

2020-06-27 11:24:44 作者:迁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什么限制了我的文思

  几年前,我们在一个路边摊上给荣成送行,并祝他一帆风顺。果真如愿,荣成去了广州后一直一帆风顺,一晃五年过去了,最近衣锦还乡了。

  五年前谁能预料到荣成会成为新媒体行业精英。那时大家都觉得荣成就像一匹无法驯服的野马喜欢和一群浪荡子鬼混,饮酒无度,还欠了一屁股,最后还卷入了一场不光彩事件,好像是一些什么争风吃醋的风流韵事,最后只能逃离这个小城时我在路边摊上买了几瓶啤酒来为他这个朋友送行。

  现在回想起以前的事情来,我仿佛能记起一些荣成会有辉煌未来迹象,他身上总有一种令人难东西,那就是不管他身陷如何的困境,他总会一脸轻松地说:“我会想出办法来的。”

  今晚荣成特意邀请我到荣成大酒店一聚。一路上夕阳绚烂凉风习习,人行道孩子们追逐嬉戏广场上的大妈们在翩翩起舞,他们都在用自己方式描摹着这个歌舞升平时代

  我觉得自己里有一种呼之欲出情愫,想要用语表达出来组文成章,这个念头就像初生的希望那样活跃,仿佛文思如泉涌了一般,可是我却怎么也抓不到主题。我想,如果是荣成的话,此情此情他一定能组对出一篇大作来吧。

  一进门,酒店里的灯光喧闹刺激得我头晕目眩。我四处张望,可许多红红绿绿的酒杯闪来闪去,看得我眼花缭乱,我快速地向左面看看,又向右面看看,发现并没有人转过头来看我。等我稍微适应了这灯红酒绿,才在人群中找到了荣成。他的脸上是那种走过很多地方、见过很多世面神态,他闲适地坐在椅子上,散发着一种无所畏惧的,却又亲和朴实神气。我觉得,像他这样能干的人实在太少了,能和他这样的成功人士长谈一次真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

  “,老同学,你可算来了……来一杯红酒。”

  “新媒体这行饭真不好吃,会把人累垮。”荣成说,“每天东奔西跑地找寻新闻素材,而且新闻素材里还一定得要有新东西,倒霉时候跑断腿都找不到一点素材,等你好容易找到点素材,吭哧瘪肚地写出来还有不厌其烦校对排版。如今是一个互联网时代,新闻消息传播速度很快,而且随着5G的兴起,新媒体行业还会得到快速的发展。如果想在新媒体行业发展,那么除了一定要有写作基础外,还要有对繁杂社会信息抓取的敏感度。”

  荣成滔滔不绝,我们一起碰了杯,他问起了以前一起玩的几个伙伴近况交流了一会后,荣成对我说:“我发现你一点也没变,还是和以前一样严肃,还记得吗?以前每到星期六晚上我都会狂饮一番,你总会训诫我一番,我记得那时你的梦想是环游全世界,可看你现在的样子,连一次像样的旅行都没有吧?”

  “我去过杭州。”

  “杭州?”他说,“要去就去巴黎伦敦纽约,那才会让你大大地涨一番见识”

  “你去过巴黎?”

  “去过,在那住了一阵子,巴黎的生活真是妙不可言,说到娱乐、运动和刺激,巴黎都是顶级的。”

  我对这次小聚的美好幻想开始破灭,因为我发现荣成的声调和自我表现的方式让我感到不适应。听着他滔滔不绝,我喝了好几杯酒。

  “在巴黎做什么都让人感觉愉快,巴黎人喜欢享受生活,巴黎的女人都是最时髦最有风度的……好了谈谈你吧,听说你两年前结婚了,尝到幸福婚姻的滋味了吧?”

  这话让我有些脸红,我回答:“是的,不过我是去年五一结的婚,还不到两年。”

  “那我可要恭喜你了,希望我的恭喜还不算晚,我祝福你和你的人生活愉快。”

  我笑了笑,说了谢谢,并邀请他上我家做客。

  荣成回答:“太不好意思了,这几天都安排的满满的,没有时间了。不过既然今年我回来了,说不定明年还会回来,明年可能有时间去你家叨扰一下。”

  荣成的拒绝是常理中的事情,他能在百忙之中见我一面已是极大的荣幸,怎么还会再匀出时间做一些没有意义的事情呢。

  “谁知道呢,说不准明年你也结婚了,就顾不上回来了。”我掩饰着回答。

  “不必为这个事情担心,我要尽情享受一番生活,游历游历世界,我可不想套上婚姻的枷锁。”这时,荣成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说“我还有个约会,这是最后一杯了。”

  不久我们就散了,我的内心有好多东西想要表达却总是抓不到主题,是什么限制我的想象和组织能力?这个不愉快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我,我坐在沙发上看着我的家:房子是贷款买的,家具家电是分期付款购的。我突然对这一切都感到厌恶,难道我还能从这里逃离吗?还能像荣成一样去过豪放的生活吗?家具的钱和房贷的钱不知道还要过多久才能还清?占据我的脑子只有羞愧,没有文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