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人的最高境界“装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人的最高境界“装傻”

2020-06-28 18:07:56 作者:雪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立于世,最高境界便是装傻。

  而很多人却忽略了“糊涂”的智慧,在人面前各种的表现,唯恐别人不知道自己聪明

做人的最高境界“装傻”

  可生活中那些表面看起来傻傻的人,却有时候往往却是最有“智慧”的人。

  01

  装傻是一种境界必要时,也是一种生存之道

  历史故里的孙膑与庞涓故事,孙膑与庞涓原本是同门师兄弟,可是他心胸狭隘,为了得到《三十六计》,不顾师兄弟之情,表面上对庞涓是以礼待之,而背地里却是加害与他。害的庞涓受了严厉酷刑

  而保住命的庞涓为了能活下去,就故意装疯卖傻,被关押其间,他过着牲口一般的生活,但是他还得继续,毕竟是为了求生。

  一个人在遇到大事大非面前,需要做的不是逞强,而是要学会如何去面对并且做出理智举措,以便保全性命。装傻,降低身段有何不可,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02

  装傻的人快乐

  有一天,有人问佛祖:“我生活条件尚可,可是我为什么还是过的不开呢?”

  佛祖答曰:“因为你活的太明白,太聪明。”

  那人又问:“人活着不就要活的聪明些吗?否则老被别人欺负?“

  佛祖摇摇头:”不是你想的那般,真正的聪明是在做事情上,而一个人活在世上,有时候得学会装傻,半清半醒地活着。“

  是的,生活中,不是因为快乐太少,而是我们计较的太多。生活是一个大舞台的太清,会分不清原本的真面目

  更何况

  生活的真面目,谁又何曾见过呢?知晓呢?

  偶尔糊涂一点又有什么不好呢?

  提高自己的心灵升华

  做一个快乐的”傻子“!

  快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