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才是长大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才是长大了

2020-06-29 06:02:53 作者:1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才是长大了

  我有一个哥哥,他比我大五岁。

  小的时候妈妈带我跟他出门,遇到妈妈的熟人时,他们的目光永远是在他的身上。

  “哟,这是你儿子啊,都这么大了啊,在哪里读书啊,几年级了,成绩怎么样…”他们跟妈妈围绕着他愉快地交谈着。

  而他会在他们说话的时候跑到我身边跟我聊天,“小妹那个蝴蝶,是不是很可。”

  我本不想跟他扯嘴皮子,可看着他满脸笑容地看着我,我也没办法不开口。

  我永远是他们嘴里最后一个提及到的。

  “这是你小女儿吧,好可爱啊,我们先走了,下次有机会再聊。”

  这个哥哥真讨厌。

  每年的各种重大节日,准确的说,是里有亲戚朋友来的时候,都是我讨厌的。

  他们在客厅里凯凯而谈,我只想安静地待在我自己小天地里看看书,看看最近火爆综艺电视剧。等回学校时好跟小伙伴们有八卦话题

  可父母总叫我出去跟他们坐坐,我实在有万般不情愿,奈何我又不想忤逆他们,忤逆的后果只有无尽的争吵。

  在诺大的客厅里,我坐在沙发的一旁,坐姿端正正的。

  我听着那些亲戚朋友详细询问关于哥哥的情况,还与他们的孩子比较

  每次问的不外乎是那些问题,可却总乐此不疲

  我偷偷望向哥哥,他坐在父母中间,微微低着头,眼神聚焦在离他不远的某处,看似在发呆放空着。

  父母或亲戚朋友叫他亦或问他问题时,他也总能第反应来回答问题,脸上挂着略微疏远微笑

  这微笑跟他平时向我露出的不同情人他对我的微笑是亲近的,自然的,发自内心的。面对外人他的微笑是淡淡的,疏离的,认真看还带有点攻击性

  攻击性?怎么可能呢,我想他肯定享受人称赞的滋味吧。

  亲戚朋友离开时会在我看不见的地方偷偷给哥哥塞红包

  我看见了。为什么只给他,不给我。

  我讨厌他。

  等他们走后,哥哥会敲我的房门,对我露出憨憨的笑容,两手拿着红彤彤的红包在我眼前摇。

  怎么,要对我炫耀

  好像不是。

  “小妹啊,这是他们偷偷给我的,哥哥给一半你,你想买啥就买啥,别给爸爸妈知道了。”

  里的那一湖平静的水泛起了阵阵涟漪

  “好。”

  可我还是很讨厌他。

  直到他上了大学,我以为能轻松了,他不在我耳边叽叽喳喳,我耳根清净,没想到那么不适应。

  他经常打电话给我,给我发信息,给我讲他在大学里发生趣事,也叫我好好学习,不要早恋了…

  我身边的女同学都很羡慕我有个哥哥,好像每个女孩子希望自己有个哥哥,像电视剧里那样宠她。

  我不以为然,跟她们说有哥哥也没什么的,可心里还是有点小骄傲

  后来我考上了一个还不错的大学,原本以为我的生活就那么顺风顺水,直到我大二时,父亲突然病倒了。

  那时我吓坏了,他安慰我说,还有他呢。哥哥的声音总是如沐春风的,带给我无穷的力量。

  我请假去看父亲,推开父亲所在病房的门,看见早已到的哥哥倚靠在窗边,窗外的微风轻轻吹开他额前的刘海,清瘦的身影好像风一吹就会倒,我眼眶酸了起来。

  “哥。”

  “小妹来了啊。”他一看见我就笑了起来。

  父亲虚弱的躺在病床上,我看着他耐心地照顾父亲,给父亲翻身,盖被子,喂饭…

  这让我想起了很多事。

  他会用他宽厚的手牵着我去小卖部买我喜欢的零食,会我考砸时在爸妈面前维护我,会攒钱给我买我舍不得买的明星海报给我当生日礼物,会在他兄弟面前提起他有个可爱的妹妹…

  他对我的种种好,我现在才领悟,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下了。

  我走过去,抱着他说:“哥,对不起。”

  他受宠若惊,“小妹你怎么了,怎么还哭了。”

  我揉揉眼睛,“进沙子而已,我才没有哭。”

  “小妹你放心,爸爸肯定会好起来的,你安心读书,钱的问题你不用担心,哥哥会赚的。”

  “好。”

  哥哥,跟你和解那一瞬间,我才是真正长大了。

  后来我发奋图强,拿到了奖学金,爸爸的病也逐渐好了起来。

  拿到奖学金那一刻,我给你买了一双鞋子,你收到后很开心,直说我长大了。

  你能喜欢,我很高兴。

  我很幸运能有你这么一个哥哥。

  我走在校道上,小鸟愉悦的叫声传来,春天到了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才是长大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