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到中年 脾气和横肉都见长的人是没有未来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到中年 脾气和横肉都见长的人是没有未来的

2022-03-26 03:33:51 作者:王不二 来源:王不二 阅读:载入中…

人到中年 脾气和横肉都见长的人是没有未来的

  今晚解答一位体制内网友的提问。

  网友:

  二哥你好,我在体制里混了几年也没有混起来,可能因为脾气不好吧,和我一波的人都混到科长,主任和局长了,只有我混得人不人鬼不鬼的,人都说,人没钱不如鬼,汤没盐不如水,我现在就是鬼。

  前一段时间还和一员工闹了点小意见,他去给领导打了小报告,我当场就在办公室和他闹翻。领导让我写检讨,停职查看我。

  我现在不想去单位了,想听听二哥给个我未来的意见。

  不二解答:

  如果你是局长的儿子打架斗殴,那单位可能就正好缺一个打架斗殴年薪50万的斗殴人士,如果你是农民的儿子,那一次性开除。如果你是单位的鸡肋,停职查看基本就等于停职,准备卷铺盖走人了。

  在体制内,不是你脾气不好,是你没有过硬的后台。不是人家要打你的小报告,是因为人家本身看你就没用。敢于得罪你的人,是基于你完全就混不起来。敢于让你英年早退的领导,是基于你苗小根嫩,人家都是树大根深。

  当然最终玩的是能力和实力,但是树叶再茂盛也需有根的庇护和繁衍。那样你才有胆量往高攀。因为跌下来有人托举,跌下来有根基衬托着。

  古人都爱劝人三思。

  我给出的意见是:没有后台就夹着尾巴做人,夹紧一点,这就是社会。没有能力就多做少说话,没有实力,就多学习,学习会做事的人做事,学习能人办事。

  要我给你一个未来的规划,实话实说吧,你是一个没有未来的人,人到中年,脾气和横肉都见长的男人是没有未来的。

  你记住,在体制内只有两种人:有雄韬伟略的人,夹着尾巴总有爆发的一天。没有任何实力和能力野心的人夹着尾巴到最后也只能白夹。

  我让你夹紧一点,也就是一点心灵鸡汤,饿不死你而已。

  洗洗睡吧,晚安。

  健康减肥

  

  关于教育,点击阅读

  欢迎转发,或分享朋友圈

  父母自己都没活明白,凭什么教育孩子?

  教育孩子,狠一狠还是必要的

  两种教育方式,如果你是家长你会怎么选择?

  让孩子成为自己,才是最成功的教育

  为人父母,万万不要拿你的人生经验去教育下一代

  教育的意义在于提高父母的思维层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