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子捡到小黄狗,把它养大后自己病倒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子捡到小黄狗,把它养大后自己病倒了

2020-07-03 15:53:43 作者:对对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子捡到小黄狗,把它养大后自己病倒了

  过去,在莒南县大店镇来了一位神经病人,人称小凤妈,也有人叫她疯子。她天天操着日照口音大街上哭他的女儿小凤。

  据一些人讲,她的女儿小凤被土匪抢去了。后来,她不知从哪里拾来一只小黄狗,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走到哪就抱到哪。令人奇怪的是,她从此不再哭自己的女儿

  那时候,大店北门口是熟食市,买卖兴隆。因小凤妈是个病人人们都很可怜她,无论她走到哪饭馆门前,只要一站,人们都会送一些吃的给她。

  可她每次要到了吃的,都要先喂她怀中小黄狗。两年后,这只小黄狗长成了一条黄中带黑的大狗。两耳下垂,显得很憨厚,小凤妈不管走到哪里它就跟到哪,寸步不离

  夜间,如果有野狗出没,它就趴在小凤妈身旁守护着,不让它们伤害她。冬天,天气寒冷,它就倚在小凤妈身旁为其取暖

  有一年秋天,小凤妈病倒在一间破场屋里。那条黄狗急了,跑到一家饭馆门前大叫。店主师傅已两天没有见到小凤妈了,一见黄狗,便知道她出了事。

  他捎上几个包子,跟着黄狗来到那间破场屋。小凤妈已奄奄一息,听到有人喊叫,睁眼了一下,眼里滚出两滴浑浊泪水,闭上双眼,去世了。

  时师傅是个好心人,他回到街里把事情一说,众店主凑了一些钱,买来棺材,请人把小凤妈找了地方埋了。

  自从小凤妈去世以后,那条黄狗黑夜闭着眼趴在她的坟前,无论人们送来什么好吃东西,它连闻都不闻。

  十月二十八大店逢秋山,赶秋山的人听说大店出了个孝犬,都纷纷前来观看。人们看后都说,人若不孝,连狗不如。

  后来那条黄狗竟活活饿死在小凤妈坟前。时至今日,有些老人还用这个故事教育自己的子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