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应该有所坚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应该有所坚持

2020-07-04 12:18:48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从参加工作以来,很久没有来到“文章吧”了,或许是想念了吧。

  想想从2017年4月29日在本网站第一次发表文章——“好久不见,正常人”,算到今日,也过去了三年有余。

人,应该有所坚持

  三年多来,文章吧的主页原创推荐作者们也换了一波又一波,现在都是些陌生id了,想起以前的经常一起写稿投稿老朋友们,现在应该还在坚持吧?

  三年多来,我从学生身份变回社会人,每天朝九晚六,拿着碎银二两,低头、抬头、再低头,日复一日

  中一直空落落的。

  我其实是一个理科生,读了本科,也读完了硕士,按理不应该这么感性的。或者是文字魅力吧,或者是一份寄托,或者就是一份矫情吧。

  但是毫无疑问,没有文字的生活是没有灵魂的,没有血液,也是行死走肉的。仿佛一个压抑的人需要找到一个出口,一个漂泊水手需要港湾,一个离游子需要母亲一样表面上不相关,其实肉连着筋。

  每个人都应该有所坚持,正确的说,每个人都应该都一个像样爱好。这个“好”可以身体上的扩展,也可以是心理上、情感上的,这个时候,文字就选了。

  我不是一个合格的写手,也不是一个合格的文字倾诉者,更多的时候只是扮演了观察者,一个模仿者,一个听众。如果我的文字能成文,更多的是文字本身的包容性

  文字就是这样,像母亲一样,你说什么,她都受着。

  (2020年7月4日12点16分 于长沙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应该有所坚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