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亮起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天亮起来

2020-07-05 10:55:00 作者:冲天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亮起来

  小十字的地方

  这是桥对面路边,小城分河东河西,城南城北,不一一发照了。

  天亮起来了,我也该下车了。

  最后一镜头留给扶贫村附近的大山吧,字“山”是装不下的,只能摄进来半边十九报告里指出,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相通过大家不懈的努力,绿山变金山,美丽村庄一定会实现照片原本是要发到说说里的,图片大,只好放这里,不是日志,确实是一点说说。

  今冬以来,我的空间里,陆续展示了31幅窗花。按说,应该先有前言,再续后序,想到我的朋友多是南方的,避免给她们(他们)造成先入为主误导,就一并写序吧。

  窗花,窗户玻璃上贴上图案各异的剪纸而被称为“窗花”。是我国民使用悠久又非常普及的一种手工艺品,其形有些玲珑巧秀、有些质朴浑厚,但均寄托人们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愿望到它,必能引发留居海外的华人或已经年长者的许多情感言归正传,我所要叙的,正是大看到的图片---冰窗花。

  冰窗花,对于生活工作在西北的、特别是新疆西部的人们来说,不陌生,是冬季很常见的一种自然现象小时候天气预报报道温度,有时还没我们早晨醒来望一眼玻璃上的窗花做出的判断准确。那时候,我们穿过毡筒、棉胶鞋、大头鞋;穿过皮毛大衣;穿过厚厚的棉裤;戴过兔毛帽子羊毛帽子、还有雷锋帽子;手上戴过棉手套、皮手套,出行在大街上的人,呼出的哈气染眉毛周边的帽檐,从远处看,整个人顶着白雾,基本是挪着走路的,大家谁也不说谁,谁也不笑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亮起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