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个性的茶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个性的茶花

2020-07-09 08:59:3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个性的茶花

  有个性茶花

  文/赵元波

  朋友家院子里的那棵茶花一年开上好几回,花一开,红红的,很喜庆。看得我里痒痒的,也想买上一盆摆在里,特别是在冬天的时候,让客厅有些生机。于是,我也咬咬牙,在赶花街的时候,花了近两千块钱买了一盆茶花,摆放在院子里。

  这茶花呀,挺有个性的,就像小孩子一样,稍有照顾不周,不是叶片发黄,一副无精打采样子,要么就是不开花,只长叶子

  朋友告诉我说:种茶花呀,就得勤快,懒不得。这话说得不错,干不得,湿不得,要细心呵护才行。要经常浇水,可水又不能浇多,浇多了,水会遭根;干多了也不行,那会导致缺水。夏天太阳晒多了,就要移到阴处,就这脾气喜欢阴凉;冬天天气冷,需要移到有阳光地方,老是在阴处的话,那会冻坏的。得随时根据天气变化进行合理的摆放。

  我家的那盆茶花呢,买回家后,总是不开花。一问朋友才知道:那是缺肥了,它耍起了小性子,才不开花呢。得,我只好给它松了松土,施上点化肥,放在树荫下,静候它的花期。

  果然,这一番折腾后,摸清了它的脾气,它可就不再任性了,一个个的花骨朵就在枝芽上出现了。不过,你得耐得住性子,一时半会儿,它才不开花呢,那就慢慢地等吧!

  差不多个把月了,茶花才开始绽放,一朵朵地,红色花瓣黄色花蕊,绽开在枝头圆圆的,就像小孩子的脸,挺可爱的,让人忍不住要凑上前去仔细看看

  就连茶花凋谢的时候,也跟其它的花不一样,不是一瓣瓣往下掉落,而是整个花托囫囵整个滚落下来,人头一般,个性十足。

  我想,这种茶花呀,非得是有个性的人,才能种得好呢!这样才能合乎彼此的个性,彼此成为知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个性的茶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