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草堂草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草堂草堂

2020-07-06 20:54:33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草堂草堂

  这样的郁郁葱葱园林,花开朵朵游人如织。若是杜甫真的知道自己后世这样的被后人重视,何其感慨

  转过一道圆形门洞,只见盆景处处,古意阑珊。可惜,这样的园子杜甫从来没有享受过。

  一个城市因为因为一个诗人的停留而有一所诗意学校,跟古朴的园子,作为成都人何其幸?而成都人对于杜甫的呵护恰杜甫的影响力对于成都的帮助也是互相成全的。我在想,他如落魄于其他的地方是否还有这样的影响力,还有这样的草堂

  五十多年精心的呵护终于达到了今天这样的规模。在园里任何一处行走,会感觉到安静精神也会明亮起来。卢老师说:这样的阳光把我照亮了一些。

  是呵,照亮我们的不是灯光,而是文化深处的那种对于人的在意暖意

  愿意成为一个更好的老师,教育者,为孩子成长奠基,为了精神明亮地生活在这个世界……

  身在草堂,心怀天下,我愿意自己还有这样的理想。也愿意有这样的孩子……

  校长办公室也有卡通意味有这样的一位校长,那么她的里更多是装着学校文化如何进一步为教学服务,为教育生活服务。

  他们的会议室中央也有一大束花。

  下课时看见小朋友围着一个大球框。他们好像在老师那里领会自己的球,又有监管安慰有度西餐厅外面常见的阳伞,休息椅子也在这里摆着。可能感觉有些放松

  在一处半开放的地方,名曰心情阳台。有花有茶有书有树……

  文化展览展板可以见他们的很多活动开展得具有特点,有些是繁体字,也有一些是戏剧书法不一而足

  据说这里曾经也就是一所城乡结合部的学校,经过十年时间他们专注于诗意的方向坚持把文化育人落在细节之中,学校的影响力也逐渐提升,当然我们更加可以相因为学校文化建设成果那么我们的孩子一定是获益匪浅

  兑票之后,走进草堂的正园。廊里的那种书法,还有高树茂竹映衬阴凉舒服气氛,加上园里花儿朵朵开放,使人不禁忘记初冬的节奏大雅堂,工部祠,诗史堂,浣花深度处处都有诗人生命力影响的见证时间流逝千年,可是文化的那种传承不会停歇。来这里你可以知道杜甫的影响不仅仅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法语,波兰语,意大利语,还有很多其他的文化国度都有翻译作品。而自从他诞生之后,印刻他的作品的工作一直没有停止过。

  来自世界各地的首脑,还有国内的一些政界要人也亲临这里瞻仰他的精神。邓小平亲自来过,毛泽东也来过……

  当我们今天走进草堂才可以真切感觉到杜甫当年在这里可能真是潦倒落魄。这样草屋其实留下更多是一种人格见证。而茅屋里却还是有书房。从今天眼光看,他的茅屋的确不大,但是格局还算合理吧。

  而再看唐代草堂遗址距今天地面应该有两米左右的距离,碗,钵,杯,都是一应俱全。房子地基应该是砖石结构。看起来还有两口水井。但是看出他家才用具总体比较粗糙。应该还是生活困顿的一个验证。只是在想,一千多年以后,还有这样一些人来瞻仰他的茅屋,他的诗篇,可能杜甫以自己的想象力无论如何也不能达到。

  每个人在不同的时代都有自己的宿命吧。杜甫的草堂可以有这样的规模,大概跟他在某些评论家里眼里他属于农民阶级有关,其实这个问题异常扯,他们家里也是官宦世家。怎么也不可能达到那么困顿的地步。

  转过街角就是杜甫草堂。上午的草堂门外没有太多的游客,倒是有几分安静。银杏叶那种黄色给了它某种安逸的气息。古典的门楼现实出大诗人杜甫距离我们生活年代的遥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草堂草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