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拉黑人,也是一种修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拉黑人,也是一种修养

2020-07-12 18:06:18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偶遇一位很久未见的朋友兴致勃勃谈起共同的朋友小郭时,她沉下脸,很不好意思地说:“我跟她已一年多未联系,此前我曾误会她,并斗气说出一些关于她的不为其他人所知的一些不利于她的秘密,以对她进行报复估计她已将我拉黑,我也不敢再联系她了。”

  我着朋友,轻轻摇了摇头,对她说:“以我对她的了解,她不会拉黑你,既然你已知过去是一场误会,你怎不主动联系她,跟她道歉?或者,最少通过自己的主动接近,让她明白你的态度。”

不拉黑人,也是一种修养

  朋友叹了一口气说:“其实我也想过,但估计她已拉黑我,所以作罢了。”

  我鼓励她:“那你现在就试试看,有没有拉黑你,你发一声问候不就知道了?”

  朋友看着我,沉默了一会,然后好像下了很大的决心似的,点开小郭的微信头像,发了两个字:你好!外加一个微笑表情。微发送成功

  “她没拉黑我,没拉黑我。”朋友竟然激动得有点语无伦次

  “是的,我相信她不会拉黑人。”我笑着回应朋友。

  很快,小郭那边也有了回音,也是一句:你好!外加一个微信的表情。

  朋友一看,马上又回了一句:一直想联系你,但一直不敢,我为曾经对你的冒犯真诚说一声“对不起。”

  小郭立即回应:没事的,过去的已经过去,不必再提。

  至此,我知道她俩友谊桥梁又重新搭起,不由会心一笑。

  其实,不拉黑人,也是一种修养。小郭是一个很有修养的人。

  任何人都不是完人,生活中也难免磕磕碰碰,既然加为好友,就必定是彼此曾经认可的,那么,何必在有矛盾之后,就将对方拉黑,将友谊一混子打死呢。

  如果因为三观存在差异担心自己的一些信息被对方利用,或者不想看到对方的一些信息,那么,尽管将对方设置为只聊天的关系。如此,不管有多大的矛盾,都还能给彼此留下一条联系的通道,这是对对方的一种尊重,也是对自己的一种尊重,更是对曾经友情的一种尊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