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找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找羊

2020-07-13 10:18:2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找羊

  找羊

  文/赵元波

  牧羊人养了一群羊,都是些的羊儿,这些羊啊就像一朵朵白云一样,在绿色草原上吃草,远远上去就有一种美感

  不久,一只母羊生了一只黑羊,这只黑羊在这一群白羊里有点另类,看着就有点别扭对比明显了,就那么一只黑羊,很不协调。牧羊人呢,起初那会儿也觉得有点不舒服,就这么一只黑羊,打破了他一直以来遵循的惯例。不过,时间一长,静下来想了想,也就释然了,黑羊就黑养吧,习惯了,也就成自然,什么羊也是羊,也就那么养着得了!黑羊、白羊不过是颜色不同而已,说来其实也没什么。就这样,这只黑羊跟着白羊一块儿生活

  转眼到了冬天,黑羊也长大了,在这一群白羊中很是引人注目。有一天,下了一场暴雪天地之间都是白茫茫的一片,牧羊人和羊群走散了,根本就看不清自家的羊群在哪儿。

  找了大半天,牧羊人有些失望了,就在他快要放弃之际,他发现,在一处背风的地方有一个在蠕动的黑点,走过去一看,正是自家的那只黑羊,靠这只黑羊,这才找到那一群白羊,黑羊功不可没,多亏了自己初容纳了这只黑羊。

  拥有一颗包容的心,容纳人家不足,或许,在未来日子里会让自己免于损失,或损失得小一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找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

【找羊】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