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雨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冬雨来

2020-07-11 21:19:50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冬雨来

  双十一可能太火,来一场冬雨了。

  这样的不疾不徐,倒也没有什么大的动静,却一下降下了温度。骑车冷,所以早上改坐公交车。车上依然是各色人等。有送孙子老人,抢位置也是留给孙子,而孙子呢却心安理得地坐下,这样的成长辈子也不容易考虑别人也是需要的。孩子养少了,惯得失去了规矩。反过来一些老人会等孩子长大责怪孩子不懂事,于是那一刻却忘记自己种下祸根

  下车之后依然还是看见那些孩子三三两两走进校园,却发现花芮今天文章登报了,孩子应该欢喜吧,可是一直忙得到了下午才记得拍照发送。

  准备一次外出充电其实很多时候也是有疲惫,但是疲惫还是期待,毕竟不同经历一个人的成长必须要不断接受挑战也许回首时那些才有价值

  上午下午各增加一节课,为了一次出行,为了遇见更好的他人,跟自己,疲惫也是值得的。

  上午的语文课,再次强调理解有些词语需要回到词语的本义,很多孩子写世外桃源,园混淆,其实不是可以粗心解释,真正用心的孩子可以听到我讲解桃花源记》 若是理解了,园字就不会出现在卷面上,默写的有些字有些孩子错误离谱,其实是想当然

  纷至沓来,也有一些孩子写成了踏,意思明显没有懂。所以回到词语本义才是理解之道,可是就是讲了千万遍,对于那些孩子其实他们置若罔闻

  下午我找吴修志倪明去找几个老师给调课表签字,然后我在阅览室忽然见他们在走廊里找到了朱老师。于是一会儿回来了。呆脑半天连朱老师办公室不知道在哪里。” 孩子们看着我讲话,若有所思

  有些孩子你若问他班级之外的老师,好像他们一无所知。似乎他们很少真正生活在自己的校园里。

  然我一直愿意自己做个懒懒的老师。有时候就是这样的,让孩子自己去发现校长办公室,会计室,教导处,还有一些老师的办公室。久而久之,孩子们也渐渐找到了自己需要找的地方去了。

  学习生活其实紧密联系的,若是没有真正的学校生活,孩子的进步其实困难重重可惜现在的父母更多时候没有意识到这样一点,多数时候给孩子只是一种死记硬背追求分数印象,真的生活感觉其实很差。

  所以为什么我们感觉学习不好的孩子为什么到了社会上反而也有很强的生活能力,因为学校没有考察这些。苏霍姆林斯基一般不止一次告诫我们老师应该培养孩子健全的生活能力。他举出一个例子,有个退休老师一次找一个修理电视师傅,发现孩子小时候就是她学生,当然恨铁不成钢,也是很多不好的对付他的方式,于是当她看见眼前的师傅十分麻利解决问题以后,她羞愧不已。

  真的希望自己不要有这样的机会羞愧……尽可能给孩子一些更好的机会。

  其实,真正的教育绝对不是在课堂上,而是你如何处理问题,处理生活中一些具体的事情,那么有了生活能力,学习也会因此而进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冬雨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