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我的辽宁青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和我的辽宁青年

2020-07-13 11:39:06 作者:如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和我的辽宁青年

  ――如风于2020年

我和我的辽宁青年

  1996年,那年15岁,在读高一父亲病重,父亲是开大车的,常年在年上路上。这回是第三次大的胃出血了,生命垂危身体内的血基本被换了一遍。在江西一市里医院住院着,母亲已经在医院里陪护父亲好几周了。有一个周末,自己做好早饭,就从四面是山的里出发去市里望父亲。需要县城里转车。因为到县城的早,去市里的班车还有很长时间。就逛了一次县城的新华书店

  一开始是看了许久语文数学辅导书。看得津津乐道。看了挺久的。看了下时间,估摸着需要出发去车站了。在书店门口看到了一本辽宁青年,小本的那种。有些新奇。翻了一下,还挺有意思的。关键是看到了一篇关于奋战高考的故事深深吸引了我。其中提到的军事化来管理时间与管理学习的方法,其中还使用了各种自编军事代码来辅助计划实施执行。就毫不犹豫的用身上仅有几块钱买了下来。那时的我,也是基本没有零花钱的。在去市里的路上,慢慢的把这本辽宁青年给看完了。尤其是那篇关于一个刚考上大学优等生所写的高考奋战之路。看了是又看。感觉还是意犹未尽

  到医院看望父亲后。看到父亲虚弱的身体还让我好好学习,不用管他,说他自己没事的。自己出暗暗下了决心,一定要靠自己努力,走出这大山

  回家后,思全在那则故事里。我又仔细了拜读了好些遍。并做了详细笔记。用了几周时间,不停的调整。也给自己制订了一套类似的计划。计划时间是从时一直到1998年高考前。从此两套学习方案雷打不动学校的一套学习任务绝不能落下一丝。每天晚上再按计划再来一套独立的学习。省吃俭用甚至用完了往年的压岁钱买了各科的辅导书与相关试卷风里来里去,春去秋来坚持了两年多,一人在一小木屋每每学习至深夜。第二天仍必须按点起床去锻炼身体。

  也万分庆幸父亲那回也慢慢从鬼门关给爬出来了,如果爬不回来,我就得顶替我父亲去矿上去上班了。邻居家孩子就是在父亲工亡后辍学顶班了。

  工夫不负有心人,至从那以后,慢慢进入年级前十、前五、前三,高二下半年就一直就是稳居年级第一了,一直到高中毕业。1998年高考,考过了一本重点线。由于我们是一所子弟学校。本人是当年唯一考上重点大学的。不负重望走出了大山。

  上了大学后,对于辽宁青年一直青睐有加,每期必买。辽宁青年陪伴了我整个大学。吸取了无穷无尽的养份。毕业时也获得了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在毕业离校时,我的抽屉是满满的一抽屉辽宁青年。

  辽宁青年,真心谢谢您! 希望您越办越好,越来越强。

  赋藏头诗一首:

  辽天望少回首恩,

  宁静致远渐痴迷,

  青春作伴亦师友,

  年年岁岁步步高。

  (首句引至: 辽天望乡者,回首尽沾襟。——出自唐·周朴《塞上行》。颇有同感。感恩与辽宁青年在少年时的相遇之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和我的辽宁青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