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适合当爸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他适合当爸爸……

2020-07-13 13:00:09 作者:杨小米 来源:我和刘先生的日常 阅读:载入中…

他适合当爸爸……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 ▲

  文/杨小米+明明

  微博/@杨小米1988

  小米说

  明明,终于和二哥大刘团聚了。

  他俩一起回了山东老家,领证后,明明第一次见婆家人然也都是我的婆家人,谁让我俩是妯娌

  在看文章之前,我先理一下人关系,也就是这篇文章出现的。

  二姐,和儿子阿宇。

  大姐,和女儿露儿。

  大表嫂舅舅的大儿媳)的两个儿子,龙龙和荣荣。

  每次我不得不感慨,刘先生不仅仅自己兄弟姐妹多,舅舅伯伯孩子都多,加起来应该有30个了,反正我认不全。

  通过明明的文章,我发现实在厉害了,能和小孩玩到一起去。

  这篇文章,她分享了和二哥辅导小孩作业、陪他们玩的故事

  陪小孩子做作业和玩,这个过程,其实能充分判断一个人性格完明明的描述二哥将来会是一个耐带着孩子玩耍、辅导学习爸爸

  他跟明明都是学霸,他们小孩将来的学习,真不用担心了,清华博士+北师大硕士,这个配置,真是超豪华辅导阵容啊。

  正文/

  我和大刘在山东待了两三天,印象最深的便是孩子们,二姐的孩子阿宇,表嫂的孩子龙龙、荣荣,大姐的娃娃露儿,他们承包我们大部分笑点

  陪伴孩子们的过程中,大刘也经历了一些变化,从最初的展示自我,到后来陪伴孩子,倾听孩子的心声教育孩子方面真是越来越有耐心,这么看来,以后孩子有福了,绝对是乐于学习的好爸爸

  01

  我们回老家之前,大刘还在自恋,觉得自己能教好孩子。我无情吐槽他,“学历高,不代表能教得好,有些事情还是需要点技术。”

  7号晚上,我们先是负责教阿宇数学,大刘偷懒,从头到尾只陪阿宇做了两道题目,其他的便扔给我,我和阿宇一起吐槽他,“太过分了,光跟二姐聊天了。”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写作业的时候,阿宇全程表现很好,他很聪明,一点便通,甚至不用点,我还不停夸他,“要是我们班的小孩能像你这样,我便不用这么累了。”阿宇很快写完数学作业,而且问我题目的时候,都称呼我为“老师”。

  阿宇写完数学后,大刘又在二姐面前刷存在感秀才华,教阿宇读英语,一直在自己读,阿宇在旁边听着,俨然一副阿宇旁听的感觉,这显然是大刘在展示自己的发音。很快,他便被我吐槽了,“你让阿宇读,别一个人都读了。”

  大刘却对我说,“你来。”

  于是,我又教阿宇英语了。

  差不多到晚上10点,阿宇跟着二姐回家了,大刘称赞我教得好,还说,“专业的不愧是专业的,真是啥都能教。”

  我自恋地跟他说,“教孩子不是秀自己懂多少,而是通过我们的智慧让孩子去思考,去展示,让他自己觉得是自己想出来的,获得成就感咱们的工作便是启发和引导,我们不能代替孩子去思考,要让孩子自己说和做。”

  大刘听完,又给我点了个赞。

  02

  8号晚上,我们再一次来辅导的时候,我便成了“复习小组长”,大刘和阿宇为队员。(阿宇要小升初考试,我们一起陪他复习。)

  这一次大刘进步很大,充分让阿宇参与进来了,让孩子不停地学习和重复。

  大刘教了阿宇数学,让阿宇把错题本拿出来一道一道做,做完再给我们讲一遍,这样通过笔头和口头表达的方式加深了阿宇的印象。不得不说,阿宇的口头表达能力很好,把这些题目讲得明明白白的。

  大刘又教阿宇读英语,还特意问二姐要了英语试卷,让阿宇做一遍,我来批改。

  随后,大刘又带阿宇读了英语单词,先是自己读一遍,让阿宇读三遍;接着便是让阿宇自己读一页,不会的大刘再提示一遍,让阿宇读五遍;最后便抽背阿宇单词,不知道的再读读。

  这个过程中,阿宇有些调皮,还故意凑到大刘跟前读,大刘还对我说,“我负责教,你咋不管管纪律。”

  我给他说,“这样读蛮好的,会记忆深刻的,你继续。”

  在这种愉快的复习氛围内,数学讲解和英语单词的复习很快结束了。大刘拍拍我的肩膀,“接下来交给你了,你讲讲英语试卷。”

  我将做错的题目都圈出来了,先让阿宇讲讲自己的理解,再顺着他的思路去告诉他错误的原因,接着又分析了题目的考点,出现在试卷上可能的考法,比如第三人称放在开头,动词要用单三形式,看到last一词得注意要考过去式了等等。

  我分析完之后,又出了几道题,让阿宇思考应该怎么选,怎么做,大概的知识点都让阿宇重复了两三遍。

  我希望阿宇能以自己的思维去理解这些知识,而不是讲题的时候,我自己明明白白的,但孩子还蒙蒙圈圈的。

  我一直坚信引导比直接把答案讲给孩子更重要,让孩子自己动起来才是教育。这一点大刘做得很好,看到他教阿宇的耐心,让我不断在内心感慨:我嫁对人了,以后孩子有福了,这真是好爸爸,学习能力超强,让孩子动起来的思想也应用得超级棒。

  后面二姐二姐夫还特逗,调侃阿宇说,“你这复习陪护真是高级,清华大学博士,北师大硕士还是专职老师……”

  不过,我倒是觉得二姐二姐夫真放心我们,让我们来辅导,也算是让大刘过了一把爸爸瘾。

  03

  8号上午,我们去了外公家,家里有表嫂的孩子龙龙和荣荣,这两人真是超级逗的。

  大刘开始是自己跟荣荣聊天,陪他玩,后边又叫上我,当时荣荣正在地上玩积木和小车子,玩得不亦乐乎。我便跑过去问他,“你这是在玩什么啊?”

  荣荣丝毫不怕生,直接跟我说,“我在玩车子过隧道,你看这车子开得可快了。”可能是我打扰到荣荣,荣荣跟我说,“要不,你去厨房帮我妈妈做菜吧。”

  大刘一听便乐了,把我推到厨房,跟表嫂说了这件事情,表嫂也乐了,跟我说,“你们出去玩吧,这孩子。”

  我们出来之后,便坐在沙发上,跟荣荣瞎聊,这个时候龙龙跟着舅舅出去买东西了。

  大刘便问荣荣最近在家里做什么?没想到荣荣说,我跟哥哥打架。

  我们很是震惊,我笑了,大刘又问荣荣,“你打得过你哥哥吗?”

  荣荣一脸茫然看着我们,“打不过,不过我现在和哥哥的差距已经在缩小了,没什么差距了,估计再过一年就能打得过哥哥了。”

  大刘笑了,问他,“你确定能打过吗?”

  荣荣一脸嫌弃地看着他,“不确定,可能吧,总有一天我能超越我哥的。”

  整个聊天过程,大刘还用手机录下来了,保存下来,说是以后没事看看,太有意思了。

  没多久,龙龙回来了,荣荣便凑上前去打龙龙,龙龙瞥了他一眼,动手很快制止住了。

  我跟大刘说,“这哥哥真好,原来荣荣说打得过哥哥,全是哥哥在让着他。”大刘乐了,“你看龙龙那眼神,很有意思,好像在说自己根本不屑于跟荣荣打架。”

  荣荣真是特有意思的小孩,一会表演交警,一会表演音乐指挥家,都像模像样的。不过,龙龙对他的表演倒是不那么满意,“你这交警指挥,两路人都相撞了。”

  荣荣听后,又认认真真指挥了一遍,还自己模拟交警吹出来口哨的声音。这把我和大刘都给震惊了,咋这么有才,懂得真多。

  接着或许是累了,荣荣不再表演,便跟我说,“婶婶,我给你画栋房子,送给你。”

  ▲荣荣画的房子,涂色前后

  荣荣画的房子非常有创意,是一栋城堡,顶楼有光伏板,能够光能发电,还有风车;一楼的笑脸框是电视机,有窗子和门;一楼和二楼是打通的,有楼梯上二楼,二楼还有火车通往外界;外边有阳光、蓝天、白云、棕树等等。

  这画得真好,我特别喜欢,带回家了,还跟大刘炫耀了一波,“你看,这是荣荣送我的。”

  大刘说,“荣荣懂得真多,光伏板都知道,有才。”

  随后,荣荣又拉了大刘和我到姥爷的房间,还拿出来小度音箱,自己点了歌,站在床上唱跳,一副非常快乐的样子。

  龙龙很快也参与进来了,跟荣荣一起唱跳。大刘又超级有耐心,把这过程拿手机录下来了,事后还放给我看,感慨,“这两个孩子真有意思。”

  看到他这么喜欢孩子的瞬间,我内心也是一阵柔软,挺好的。

  04

  9号下午我们去了大姐家,见到了露儿。

  露儿特别有意思,每一次见我都觉得我不一样了,三年前,第一天见我,我扎着头发,陪她玩积木;第二天见我,我散着头发,陪她画画。

  她当时便跟大家说,“我有两个二舅妈,一个陪我玩,一个陪我画画。”这都把我们乐坏了,这一次露儿又觉得我不一样了,嘿嘿,这是她的第三个二舅妈。

  大刘还专门问她,“这次二舅妈是不是又不一样了?”

  露儿点了点头,我们都笑了。

  在欢笑中,大刘把从天津买的毛猴送给了露儿,“这是天津特产哦,看着挺有意思的,便买回来送你。”(大刘买了两个,一个给露儿,一个给了阿宇,我们特意跑去古文化大街,大刘也专门问我的意思,让我帮他挑选样式更好看的送给他们,阿宇的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便送出去了,大刘是真的超级喜欢这俩娃。)

  没过多久,大刘便撺掇我去跟露儿聊天,还撺掇我和他一起去跟露儿打乒乓球。

  但没想到,我们俩都完全被KO。后来,我放弃了,本来运动也不是我的强项,大刘还依旧坚持跟露儿打,不过,大概十几分钟之后,他也败下阵来,真是打不过露儿。

  我们便陪着露儿,站在她旁边,为她鼓掌,谁让她和发球机打得这么好呢。

  晚饭后,露儿要练字,我和大刘在旁边坐着,大姐还跟露儿说,“你二舅妈可是班主任,好好写。”

  大姐还专门跟我们说,“班上的小朋友都可怕班主任了,觉得班主任都很凶。”

  这里不得不提的是,大刘的朋友听到我是班主任的时候,都为他担忧,以后有班主任在,少不了训人,可得悠着点。大刘告诉我这些的时候,我乐了,对啊,我是班主任,可别老欺负我。当然这属于后话了,我还是乖乖坐在露儿旁边看她练字。

  还别说,她的字写得很端正,只是偶尔开个小差,看了会电视,字就写歪了。我便提醒她,“你走神了,这个字写得不标准,等会再重写。”

  大刘跟我一起陪着露儿,看我这么说露儿,还非常不忍心,一脸心痛的表情,“明明,你咋这么凶。”

  我内心OS:额,我凶吗?一点也不啊,我咋不觉得。这真让我瞬间感觉大刘这是女儿奴上身了,批评我过度批评女儿了,教育女孩要温和些。

  不过,很快露儿便把字写好了,写得不规范的字也重写了,真棒。

  大刘看完之后,一直夸露儿,“这才一年级,字便写得这么漂亮,真不简单,不错啊。”

  接下来,我们便出发去高铁站了,没有多少时间陪着露儿写作业和玩了。对此,大刘表示很可惜,露儿的作业,我们都还没有帮忙监督陪伴完成啊。

  不过,露儿才一年级,这个年龄也不需要有太多的学习压力,放暑假了,玩一玩,学一学,练一练字便可以了。

  05

  以前大刘很诧异,为什么我能跟孩子们玩到一块去?

  我当时反问他,“你不是觉得我是小朋友吗?小朋友和孩子玩到一块不是正常吗?我们都是同龄人啊。”

  大刘都听乐了,现在他也被我带得越来越低龄,很乐意陪着孩子们一起玩,在外公家的时候,他还陪着龙龙玩斗地主呢。

  他打完还跟我说,“龙龙他们欺负我,一拿到牌便串通,相互偷看,还理直气壮觉得我是大人,要让着他们。不过,你伟大的哥哥,最终凭借牌技还是赢了。”

  我只能佩服了,自家老公这样,真是蛮好的,愿意跟孩子玩到一起的男人,真得很适合当爸爸,真是超级想看他当奶爸的样子

  大刘,你说,几年后,你能奶娃吗?

  公众号平台改变了推送规则,文章更新不再按照推送时间排序,导致更新了也会看不到我的文章,如果你想及时看到我的文章,只需要两步:点星标、点在看。

  ① 设星标。在我的公众号界面,点右上角三个点,再点「设为星标」的框框,就设好了,超简单。

  ② 点在看。记得在每一次阅读后点「在看」哦。

  ▲记得点在看,能留言更好哦

  ③ 点分享。喜欢也可以「分享」哦。

  多互动,多点击,我就会出现在你的常读列表,以后更新都会有提醒,点进来也更方便哦~

  ▲我会出现在这里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分享到朋友圈,或者转发给家人朋友。也欢迎你在留言区,谈谈你的想法。

  - END -

  推荐阅读

  “严中有爱,严慈相济,这样你才能管好班级……”

  第一任老板,锻炼了我这两点:超强的执行力和坚持原则

  我做销售的那段经历:三线小城,如何从底薪800到月入过万?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他适合当爸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