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十而立?二十九岁呢?(一个女警花的29岁告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十而立?二十九岁呢?(一个女警花的29岁告白)

2020-07-14 08:00:15 作者:有慕有漾张婷 来源:推么推文化传媒 阅读:载入中…

三十而立?二十九岁呢?(一个女警花的29岁告白)

  

  一觉醒来,my god,我已经29岁了!距离小学年级时,幻想遥远的30岁,有且只有一年了。因为我曾明确定位的,30岁以后争取严肃正经一点。不怕,反正还有一年的时光可以尽情折腾和挥霍。

  每一年生日写一篇文章回顾复盘上一年的收获成长,是我18岁后就坚持送给自己独特礼物

  这些天,我都在连续进行各种考试安保执勤的工作,没有时间动笔,但内清楚

  不着急、也不害怕,船到桥头自然直。一定会有那么一刻,情绪灵感到来,只要给我时间和一个可以让我安静下的地方,静待花开就好。

  回想28岁的初始,上一年的生日回顾才结束,有一个可以去北京学习半年的机会,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去成。这事让我到自己的可能性,更看到自己与生俱来乐观豁达。第一次意识到,自己有着“大气”的基因,这一点真是意外的收获。

  让自己有了梗着脖子,那种“自向上哪强,张氏婷婷自发光”的架势。毕竟,一直都想活成一个又飒又美的大女孩,看到自己的底子基础值得再努力一把,是一件很值得摇旗呐喊事情

  哪怕许多时候一个人会哭得歇斯底里,也可以最快速度抹干眼泪继续大步前行

  后来,身体发生出一些异样,幸好有身边亲朋好友鼓励和无条件支持深刻感受到,原来有这么多人,这么我、疼我、关心我。

  在他们眼中,我是这个世界独一无二存在,他们承担不了一丁点儿我有任何闪失风险。我以最快速度调整过来,经历过,感动过,知晓过,理解过。更明白要好照顾自己,方能报答他们的恩情

  现在,我可以骄傲地说,自己的身体已经好起来了,毕竟,最难搞定的商业保险都买到手,身体绝对没什么问题了。

  写到这里,又不自觉潸然泪下,这个时刻,有太多的人在我的脑海里涌现:

  我的家人——全世界疼爱我的爸妈永远是我最坚强、最有力后盾妹妹弟弟一如既往无条件支持我追求想的林哥、全世界我最疼爱的,也是最可爱的两个小孩慕慕和漾漾、还有帮我一心一意照顾孩子婆婆、我大学老师们和同学们、工作的领导同事们、文学创作上的恩师们、永远支持和鼓励我的朋友们……

  总之,要感恩的人真的太多,算了,就不一一列举了,反正定下了规矩,凡是在我生命中占有重要位置的人,都会出现在我的文字中,就等着我一个个专门好好地表达感恩吧。

  一想到今天执勤回到家,会有老妈专门准备的最可口饭菜,会有我的闺蜜们全部赶到我家给我过生日老天,真是太眷顾我了,好幸福的呀!

  何以回报这所有的爱意呢?你们总说是因为我值得,好吧,这一年我最大的成长,是终于承认的值得,值得你们如此爱我,如此心疼我,如此关心我。

  过去一年,我被借调到省厅,参与撰写牺牲的战友马金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稿,这件事在我的职业生涯里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给了我前进的方向和力量,以及一往无前的勇气。

  后来,在男神李裴和师父小语的鼓励和指导下,我创作了以他为原型的抒情长诗,《喊一声小马哥》,试图接近英雄的灵魂,最后却发现:同样作为警察的自己的血液中,仿佛也融入了他的灵魂。

  “我祭奠你也是祭奠自己/以什么样的方式谢幕,都无关紧要/能够闪烁壮烈的光芒/让人间多一轮/反光的暖月……”

  这本书即将出版,良师益友给予了我很多宝贵的帮助,我感到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小步。曾经一度觉得梦想太远,但有时候,你挣扎着挣扎着,就够到了。

  过去一年,我的文学创作成长速度加速,读了很多书,更是沉迷于电影无法自拔。立志学习电影编剧,争取有生之年写一个电影剧本。

  过去一年,在文学写作路上也遇到良师益友。会第一时间给我方向和鼓励,让我明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对自己的写作也越来越有自信,在此特别感谢上海的老师们。

  如愿加入贵州省作家协会,却也更迫切地清楚自己的不足和差距,这变成了我继续学习的动力。

  特别享受每天孩子还没醒来的7:00—8:00,这是每天读书的黄金时刻,每一天都有这么一个小时,是独属于我自己的,真正的快乐时光。

  老实交代说,这一年买了很多书,还有好多本还来不及打开,就收获到朋友或老师们赠送的新作,一本本放在书桌上,在陪两个孩子玩的间隙,随手拿着一本阅读,就已经十分美好。

  家里的书已经越来越多了,多到没有地方放。我和孩子们商量好,等他们再大一些,他们堆放玩具的场地,要腾挪出来给我打安装书柜,我们努力将自己家的客厅变成图书馆的模样。

  慕慕非常愉悦地接受我这个想法,漾漾还不太懂。看来,我要实现这个梦想,还得等到漾漾明事理首肯的时候。

  不着急,也快了。最近我不是一天天感叹书漾长太快了嘛!过去一年,我出了自己的第一本散文集,以慕慕和漾漾的名字谐音命名《仰慕星空》。4岁的慕慕非常骄傲和自豪,以书的封面上有他的照片为荣,骄傲地把书送给他的老师们,还在幼儿园只给关系好的小朋友说“自己妈妈是警察作家”的“秘密”。

  我很感恩,因为我自己的努力,在他的心里种下这样一颗种子。毕竟,做一个被自己的孩子崇拜的妈妈,这是一件非常炫酷的事情。

  过去一年,我不再像之前的那几年,把自己局限于“妈妈”这个身份(虽然那些时日因为孩子尚小,的确身不由己)。我自信,眼神越来越澄澈、笃定,找不到在过去结婚生子中自我拉扯的痕迹。

  相反,我很感恩上天赐予我两个健康活泼的可人儿,让我坚信要继续做一个更好的人,让我有时间做自己,没有被生活腌渍过的烟火味。

  过去一年,我继续每月做一期【书漾读书会】,很感恩在读书会里相识的每一个朋友,就像今天要来家里陪我过生日的闺蜜们,都是和我从读书会的缘分一路走来,成为我在贵阳这个城市最有力的后盾。我以后会将读书会的主题倾向于我本身的职业——警察,我想让更多的人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过去一年,喜欢上了运动,喜欢出汗的感觉,每天坚持用跑或走,建了一个每日一万步微信群,坚持打卡。一如既往,喜欢在自己的清单本上打勾的感觉。

  过去一年,我更加看明白哪些人在自己生命里的位置,会加倍对爱我的人好,也会远离伤害我的人。我学会了不入眼的人,不用看。不入耳的话,不用听。

  因为谁的说教你都要听一番,显得你的乖巧一文不值。学会了甄别和筛选,有自己感情扎实的圈子,这是快乐的源泉。

  都说三十而立,今天我29了,也活出独属于自己的莫比乌斯环,有自己完全自洽的逻辑体系,应该很快也会“立”起来,因为回顾过去的28岁,生活的所有累积,都给了我正向的反馈。

  一写就一发不可收拾,以上这些小小的事情,变成了我可以肯定自己的证据。

  

  这些就足够了,生日快乐!

  推么推签约写手|

  编辑琪鹅

  审稿薛笨笨、阿图如是说

  声明:本文所述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推么推文化传媒()立场。图片授权基于CC0许可协议,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 推么推精选推荐 ▼

  猜你喜欢?

  毕业了:回父母身边工作,还是和女友在大城市打拼?

  人生淡然“三重奏”:看淡人情、看淡得失、学会放下

  你所羡慕的光芒万丈,背后都有你未曾吃过的苦

  泪目……这10位别人家的爸爸,诠释了父爱最真实的模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