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旅行完二十个大学后,我懂了一个道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旅行完二十个大学后,我懂了一个道理

2020-02-27 17:11:56 作者:我还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知道大家没事的时候都做什么呢?

  最近,我自己一个人没事的时候,就会翻翻人民日报公号

旅行完二十个大学后,我懂了一个道理

  毕竟接地气上档次,还可以了解身边以及远方的世界

  一次在看它公号推送时,提及了到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丰富自己大学生活

  依稀记得其中的一句寄语是这样的:

  在大学里,利用学生半价,请多去望望远方。

  是啊,大学里的学生证,确实可以让我们享受不少优惠甚至半价的折扣。比如景点游乐场所,爬山都可以享受优惠,然也有的除外。

  不过这半价优惠,已经够我们玩很多了,不是吗?

  培根说过,对青年人来说,旅行是教育的一部分

  在旅行中,换个地点走一走,看一看,都会使我们的固有思维注入新思想。噢,原来外面的世界是这样的,真的有那么奇妙美好的事啊。

  同时,不知道们有的人,有没有在上大学伊始,规划给大学来一场自己赚钱去旅行的计划呢?或者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或者工作了以后,给自己一年定个小目标,旅行放松放松,看看外面的天空

  简单,想到就做,无需顾虑

  哥尔多尼的另一句话也很好的验证了旅行的意义

  从不出门的人,必定是满腹偏见

  仔细想一想,见识是真的会对一个人成长是有影响的。

  至少你的大学同学里,有见识的人,都更容易懂得与把握机会

  因为他知道这个是机遇,看到过有的人已经很好的运用和去实践了,而见识不够的人,只会觉得这个参加不了,没把握,没意义,对自己又没有什么眼前的利益

  旅行,其实可以行走在任何地方

  只要你迈出去了第一步,你就发现上了去发现美的那种状态

  不同层次的大学,塑造形象真的不一样

  三毛的话,“常常我跟自己说,到底远方是什么东西?然后我听见我自己回答说:远方是你这一生,现在,最渴望的东西。”

  可见,踏上征途的人,内里都有一个远方,眼中都有一个不变的目的地

  于是乎,带着人民日报的寄予和拖着半信半疑三毛语录,我决定走走身边,去看看同龄人在做什么,看看远方的风景

  和你想到的一样,谁会无聊到去逛大学?真逗吧!

  电影心灵捕手》的背景是麻省理工学院展示出了一个名叫威尔作为清洁工却解出高天赋数学题的励志故事,后期都讲述如何劝说叛逆威尔的情节

  这部电影并不是重点,但仔细注意到的一点,麻省理工学院的大多数学生们,为解算题目,对学问智慧追求是非纯粹虔诚,简单。

  餐厅吃着饭,突然想到题目的时候,便在餐厅预留好的黑板上演算起来。

  据说清华北大的课堂也是如此,临时有想法的时候,会突然那么一下就拿出草稿方程,演算自己冥想到的公式和解题过程。

  带着这个想法逛校园,发现别人的校园真的有穿着朴素短袖,拖着凉鞋,和旁边同学在谈论方程式,竞赛项目等。

  当然凭着外在的穿着并不能说明什么,真正的学霸更会打造自己的形象,树立属于个人形象的品牌。

  说到形象,杨澜说的没错:

  形象永远走在能力前面,没有人有义务必须透过连你自己都毫不在意的邋遢外表,去发现你优秀的内在。你必须精致,这是女人的尊严!

  这也是男人的修养!

  同样是我们作为当代青年的必备素养,学会打扮自己真的也很重要。

  而反观起其他很多学校的学生状态:

  蹦迪,混日子,混学分,丧身心等等。

  睡前一堆大理想,大抱负,醒来连早晨都控制不了,拿着父母的辛苦钱,穿梭游戏,浑浑噩噩度日;

  想好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涯,却上课刷视频,化着妆,睡着大觉,一点课堂秩序也没有,连一节课都不肯好好听,连考试也真的只是应付考试……

  记得逛高校有一站去的是浙江,原本先是在阿里参观学习。

  在逛西溪园区的时候,路上无意碰到浙大的学生,发现他们与企业接触颇多,学校组织去阿里学习,组团跟车参观。

  有点好奇心,于是问了园区导员,浙大学生他们经常来交流学习的。

  可见,层次的不同,接触的圈子真的不一样,接触的资源和人脉是真的不同。

  虽说这句话,经常看到,被念叨,被提及。

  但当你与别人在一个维度,你花了好大力气站在一个平台,却不知道这个平台是人经常站的平台,已经扎实扎根了。

  残酷,却真实。

  无奈,却不得不接受。

  层次不同的学校,输送和培养的学生是不同的,站在的高度也是不一样的视角。

  看得远的人,不是他有多高,而是站在资源顶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