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霜是甜甜的白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霜是甜甜的白糖

2020-07-14 10:32:4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霜是甜甜的白糖

  霜是甜甜白糖

  文/赵元波

  韭菜这种蔬菜呀,不同季节,还真是不一样呢,就像同事说的那样,夏天的韭菜长得快,就像青草一样,一个劲儿地往高处长,个把星期可以割了,长得蓬蓬勃勃,吃在嘴里,就有一股青草味儿,就像是吃草一样,没什么味儿。

  可是,冬天一到,就完全不是这个样子了。

  冬天的韭菜长得慢,一个星期才长那么一小截,嫩嫩的,绿绿的,就像是害羞一样,就那么羞答答的,趴在地上,一点也长不快天,沐浴在和煦阳光下,们很是惬意舒心;到了晚上,气温降低,就又不一样了,到了天亮,太阳还没有出来的时候,韭菜身上已是白白的一片了,就像是白糖一样,很显眼,就是这么一层白色的霜,盖在韭菜身上,韭菜在里可就乐开了花,有了这一层白糖一样的霜水的光顾,韭菜的味道就不一样了,吃起来就有一股甜味儿呢!人们争相购买,嘴里一个劲儿地夸赞说:“这经霜的韭菜就是不一样,吃起来爽口,甜着呢!”

  霜是甜甜的白糖,韭菜就这么经霜一冻,让夏天人们不愿吃的韭菜彻底变了一个样儿,在冬天里成为人餐桌上的新宠。

  韭菜还是韭菜,经霜这么一冻,就完全变了样儿让人喜欢上了它们了。人,有些时候也是一样,一经磨砺,就不再是原来的那个样子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霜是甜甜的白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