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茶香氤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茶香氤氲

2020-07-16 10:36:4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茶香氤氲

  温润潮湿雨天,最适合捧一杯热乎乎的茶,细细品。其实,我并不懂茶,也不会品茶。最初喝花茶,只是源于对各种鲜艳的花情有独衷。喜欢菊花百合花红色玫瑰茉莉花蝴蝶兰在透明玻璃杯慢慢舒展绽放,觉得特别神奇美妙氤氲水汽弥漫,到处溢满清新淡雅花香。不知不觉,就沉醉其中!心情郁闷工作疲惫时,就泡一杯花茶给自己,慢慢欣赏花在水中的舒展、绽放,情也会豁然开朗,疲惫一扫而光。茶就像一副灵丹妙药给予人温暖和力量

  慢慢喜欢上了泡茶、喝茶,对各种花茶的功效作用也有了更深入了解。比如菊花有清热、解毒消炎等作用;百合花可清肠胃,排毒,治疗便秘;桃花有美容养颜,还能减肥瘦身……

  随着时间推移,渐渐学会根据季节天气心情来选择茶的品种。几个好友相聚,泡杯花茶,聊聊天,生活惬意轻松红尘之中,繁琐事居多,不如以一颗清雅淡泊明净之心,共饮一杯友情的茶。

  不免想到茶神陆羽,他潜心研究茶道,写了第一部经典《茶经》。他虽是一个孤儿一生却结交了许多的好朋友。他与皎然大师忘年之交,与李白杜甫颜真卿一起煮茶论诗

  清闲安适的隐居生活,他泛舟江湖,寻访山寺,冒着千里的雪原去奔赴朋友的茶会,与朋友们饮茶论诗……这无不让我为之动容感动原来茶是有感情的,有着友谊芬芳

  茶,又是香片,一片一片的如落下,滋润我们的心。

  好的茶,要与知味的人对饮,才最香醇

  这样的清晨,一杯茶,一首诗,一段文字,让茶香氤氲,书香弥漫,心香脉脉。花开半夏时光走向雨丝深处,懂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茶香氤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