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寻一个春归给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寻一个春归给我

2020-07-20 09:08:26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寻一个春归给我

  了——本该春归的日子

  习惯了用体温分段流年,可这几日的寒,竟然酿了果,让春的料峭挂了霜,凝固得无法喘息

  记忆中的雪,不是这样的,夜里降生静谧的带上翅膀,如诗人笔下文字随性,有些欢,俏皮地飘舞,能落下一地襁褓般绯红得暖。

  “那暖里藏着春的秘密”,深土的虫儿奔走相告……,不要奢求们流连,只惺惺那么一眼,便又钻回梦里

  有的雪,不落地,拗着性子,带着灵性,盘旋于窗幕,如格尔达用温情去探被冬锁住的“加伊”的脸,吻醒了你,独舞的炫,倾诉那个关于拉普兰德《冰雪之王》的故事

  美好记忆总会留着伤,暖的雪竟也染了寒。

  雪透支了今冬。初春,就在昨天,那雪,带了被冬抛弃的怨,不约而至,封了河床,虐了花枝,冻了日头肆虐地挥霍着春的时光。看呐,雪打的花苞玻璃花心月宫嫦娥美丽悲壮,弃了鸟的缠绵,独自思春。

  今日突然一个风雪载途,可莺歌燕舞又在何方?

  抵挡不住一个意外的寒,凉了

  好在,还有明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寻一个春归给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