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全与幸福携手 文明与美丽同行 ——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外语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安全与幸福携手 文明与美丽同行 ——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外语系

2020-07-23 11:48:59 作者:X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公益服务是一瓢纷洒在春天小雨,使落寞孤寂的人享受灵的滋润;是一泪流淌在夏夜的清泉,使燥热不寐的人领略诗般的恬静;更是一杯泼洒在头顶冰水,使高热发昏的人得能冷静思索魅力无限的三下乡实践活动还在继续着,志愿者们也满怀热情继续探索着自身的价值

  文明交通是整个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窗口。建设文明、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为了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外国语文学系英语1904班杨丹志愿参加了“行文明文通,创文明城市”的公益活动。

安全与幸福携手 文明与美丽同行 ——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外语系

  交警讲解注意事项

  正值城市交通的早高峰时段,身穿志愿者服装,手持“文明交通,让先行”交通指挥旗的志愿者们就已经站在了四个执勤岗位点,认真履行文明交通志愿者职责协助交警耐心地引导过往人和机动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到闯红灯、等红灯压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时,杨丹和其他志愿者们会上前进行礼貌劝导;当遇到行动方便老年人马路时,志愿者们会热心帮助老人通过马路。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该十字路口的交通秩序显著好转,整个交通井然有序,志愿者们的服务得到了大认可,心里充满甜蜜

  引导非机动车通行

  在此次活动结束后,杨丹认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象征,也是太原志愿者良好精神风貌的展示。通过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可以提高了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拓展市民的基本交通常识同时也为推进城市交通顺畅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提供便捷有序的交通环境作出了贡献。很幸运自己是其中一员!”

  志愿者们尽自己所能保障路口交通的安全畅通,用实际行动温暖了一批批行人,营造了出行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了城市文明程度,为三下乡的旅途中又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