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青春为梦想 让实践出真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以青春为梦想 让实践出真知

2020-07-25 19:39:10 作者:X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实践活动为不断完善学生社会实践培养体系拓展学生社会实践锻炼提供了平台。近期,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外语系英语1904班崔琛妮去往社区义务小学生讲了几节公开课。

  给小学生传授知识

以青春为梦想 让实践出真知

  今天的发展是昨天的教育,今天的教育是明天的发展。崔琛妮认为:“在给小学生讲课时,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自己是否拥有一颗童心,是否怀有儿童般的情感,多一种与学生共同的兴趣爱好,便多了一条通往学生心灵深处途径,这样他们会不知不觉地把老师当作自己的朋友。”

  辅导学生作业

  当志愿者路程或许会很长,或许耐会被消磨,或许会有些许的不适,但是小朋友清脆笑声,如花的笑颜也是崔琛妮坚持下去的动力。有位学生说到:“老师,你就像我们的大朋友一样!”这使她内心紧张舒缓了许多。在与学生嬉笑游戏时,老师越是掉自己的威严,学生越会对老师油然而生亲切之情。

  为学生解惑

  “我想,让学生们记住我,那就是对我最大的回报,也是我自己在实践中最大的收获!我很开心加入到三下乡的旅途中,这几天的志愿实践工作,让我充分体会学习教学差别,也让真正明白一位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心已点燃,不需要等待,在有限生命力经历体会让人难忘有意义人生体验,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加入“三下乡”的行列中,将爱的火焰燃烧世界的每个角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