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梦想,所以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因为梦想,所以努力

2020-03-28 19:30:27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不会向许诺什么,尤其不会向你许诺成功只会给你挣扎痛苦和煎熬的过程。所以要给自己一个想,之后朝着那个方向前进。如果没有梦想生命也就毫无意义

  我们走着坎坷的路,留着委屈眼泪,却还是拍拍土,抹抹泪,站起来向前走。没有小说里的一帆风顺,没有童话里的美好结局,只有一个人坚持,一个人默默地付出。谁的努力都没有费,谁在默默坚持,谁就是最后的赢家

因为梦想,所以努力

  身边的同学们都很羡慕一个同班女孩,那个女孩特别有钱,长得也很漂亮,弹得了一手钢琴,写得了一手好文章,成了全班男生爱慕对象,也招来了很多人的嫉妒

  那天我在洗澡时听见旁边两个女生讨论“班的那个女孩子啊,浪荡得很,你看她穿的短裙说不定啊,好多男生都是因为……”另一个女孩“是啊,还不是因为他爸有钱,老师都不骂她,都装作没看见实际上啊哪有什么优点,长得又不漂亮……”我不由得笑了笑,我终于知道人和她的差距了。

  倒不是说我跟她很熟,而是我一直很关注她,作为这个班最有范的女生,我有点不服,但后来我服气了。

  她很有钱,这点我的确比不上,讲真的,我很羡慕,但这是努力可以改变的,也激发了我的斗志。在学校,她从来没有断过高档礼服,要参加各种比赛

  化妆品永远是好的,吃穿用度,无所不精。在我们学校几百米处有一个图书馆,几乎所有同学都是步行走过去,而她每次都会叫车过去,好多同学说矫情,说她炫富,后来她听见了,轻声细语的对那个同学说,“我打车花不了多少钱,省下来的时间我都在学习,我认真写篇稿子这钱就回过来了,我为什么要浪费时间呢?”那个同学尴尬的挠了挠后脑勺,嘴里嘟囔着“吃不了苦,成不了大气候……”时好多同学都赞同,后来我看了一篇文章,是她写的,讲述自己的经历,上面写着“我只是吃不了生活的苦,但我吃得了努力的苦,你们花半小时走路回家,却不愿意在半夜三更改方案,写论文,而我们恰好相反——”我密切的关注着这个女孩子,每天都在公共琴房练琴,风雨无阻,为了穿上小礼服,每天都坚持跑三千米,自己的学业也从未忘记。就这样一个女孩子,遭到了那么多的议论排斥,也从未停止她的步伐

  我的舅舅舅妈都是大学教授,在一次家庭聚会中,我们进行了一次交流,她说“很多富人家的孩子并不是像电视剧里边那样,是执挎弟子,大多数的孩子特别努力,只有一小部分不努力,富人家的孩子比穷人家的孩子更努力,更能吃苦,要加油啊!”

  后来,那个女孩转了学,去了上海音乐学院附中。有好的家底固然重要,但努力才是决定因素!我开始了我的逆袭生涯,我把之前漏掉的知识点补了回来,做了很多题,把成绩保持到前三,也许,人的选择才是最重要的,是选择努力,还是放弃,全都联系着你的未来,在你的人生中留下印记。

  任何的收获不是巧合,而是每天的努力与坚持得来得。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努力,是生命的一种毅力!执行,是努力的一种坚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