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我告诉您,我现在同时跟两个女人在一起,请别吃惊。是的,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如果我告诉您,我现在同时跟两个女人在一起,请别吃惊。是的,她

2020-07-26 06:56:49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我告诉您,我现在同时跟两个女人在一起,请别吃惊。是的,她

  今天我们聊聊如何实现高效生活工作实战方法论,也免得大家觉得老张不够实在靠谱

  提到实战方法论,第一重要的还是之前文章提到的肉身磨炼,肉身才是所有高效生活和工作的大前提

  01、战略格局

  很多人没有科学的肉身保养习惯,即使你的个人能力强大,如果肉身难以支撑,你所有的目标想都将是空中楼阁

  今天我们不说肉身啦!

  因为该动的早就行动了,剩下的可能需要外力刺激啦!

  那么除了肉身,还有什么最重要呢?

  战略格局。

  这是一个听起来虚幻却无比实在的选择问题俗话说的好选择永远努力更重要。此话怎讲?

  巴菲尔有个投资原则:“要到多的池子里去钓鱼。”

  也许不太理解这句话的实践意义,举个例子:“我们做销售的在选择目标客户时候就会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比如你服务一个客户,只有一家店,年营业额300万,你的咨询给力,帮他们提升了20%的业绩,那么他们一年多赚了60万。你收费100万,他们可能会觉得这太贵了。

  你服务了一家世界五百强,年营业额1000亿,你帮他们提升了2%的营业额,那么们一年多赚了20亿,你收费500万,这家五百强公司觉得你的收费简直太便宜了,因为性价比极高。”

  相比那个300万的客户而言,这个100亿的客户算是鱼多的池子。

  我们在选择做事情的时候,往往也很容易忽视战略选择,不是忙于听从命运安排,就是急于沉浸在具体小事之中不能自拔

  二八原则不知道大家是否听过,简单而言,二八原则就是:“你花百分之二十的力气,实现百分之八十的绩效。”

  请注意,说这个一定不是教大家偷懒,恰恰相反,是教大家更有效的努力。

  为什么这么说?

  你想啊,对于一般人而言拿下300的客户一定比拿下100亿的客户容易,而且面对100亿客户的服务细节要求,再加上各种门槛,往往会让很多人望而却步

  面对这样残酷现实,你让我们选择100亿的客户有几个人会主动出击呢?然这个例子有点极端,但是我们选择一个1亿、甚至是10亿的客户是完全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拿下的,但是绝大多数的人不会这么选。

  为什么?

  因为怕失败,所以宁可错过也不试。

  根据我多年的服务经验,其实所谓高端客户往往也很尴尬,到了一定段位,其实可选的服务商也很少,如果有一个愿意全力以赴为他们服务的新供应商往往他们是愿意接受的。

  当然你一定要提供更细致周到的服务,才可能获得任,从而稳固自己的供应地位

  我总会同事说,你一定得敢想,很多机会就在闪念之间,如果你没有战略思维,你的格局一定受限,于是你的所有努力都将受限于很小的局部,不仅自己无法成长和锻炼,也会无形中给自己设定上限,于是你就会慢慢习惯于服务小客户,相当于在同样的时间里你获得成长的机会被自己错过了。

  我始终坚信梦想会照进现实,很多时候当你的战略格局提升了,很多所谓的微小困难其实都被前置解决了,你就不需要身陷于天天救火的状态之中,于是你就会有更多的时间思考战略问题,思考的越深入,行动就会越具体。

  战略真的不是悬在半空的口号,而是让你切实可行的具体行动。

  02/ PDCA持续迭代

  当你有了高格局的战略任务后,你就会面对另一个挑战。

  面对每天重复的工作任务,使具体操作人员感觉枯燥乏味,不做的话没有收入和提成,做吧却难以产生激情,全情投入。

  日复一日,像温水煮青蛙一样,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已无法动弹。

  其实你仔细复盘一下自己的工作,就会发发现无论你多忙,你的工作基本都符合二八原则,即至少百分之八十的工作是简单重复的,所有高效能人士都会将这部分工作规范化和标准化。

  同时会用方法的人,还会利用另外一个工具:“PDCA戴明环”。

  所谓戴明环,其实应用于早期的质量管理。

  我们按照PDCA原则分为四个阶段:

  计划(Plan)

  执行(Do)

  检查(Check)

  处理(Action)

  使用方法的目的一定不是机械的用就好了,其实还是为了提高效率。

  而这种不断优化迭代的思维,才是职场发展最基本素养。

  为啥这么说?

  因为企业的发展依托于社会的需要,基于创新和进步的社会很多需求是不断升级或转变的,我们的团队如果不能持续的根据市场和客户的需求完成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那么这家组织的生存能力一定堪忧!

  要求升级,需求转变,必将倒逼企业顺势而动,动的本质还是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

  如何在单位时间内提高产能/产出,是每个企业必须要想的战略问题。

  坦率的讲,其实这个问题也是每个希望在职场中持续立足的你我所必须要思考的终极问题。

  既然需求是这样的,你的就需要通过有效的工具和方法突破自身的低效瓶颈。

  如果你说,我就是懒得想办法,那么有一个最最简单的方法论:“并行和串行法”。

  什么是并行和串行法?

  简单说就是将自己手头的工作任务有意识的做动作拆分,再通过具体动作的并行和串行组合,而实现效率的提升。

  比如:你去快餐店买一份套餐,其中包括汉堡、薯条和鸡蛋,其中煎鸡蛋时间最长要等3分钟,而汉堡需要一分钟,薯条有现成的,于是你应该最先启动煎鸡蛋的动作,然后利用等待的时间完成汉堡的制作和薯条的装盒。

  这个方法非常有效,但是需要耐心持续拆分和组合,还要通过PDCA进行优化迭代。

  很多人说这个方法没有用,其实是没有耐心认真的练习。因为没有练习,所以不会有效果,没有效果当然就不会继续走心的训练。

  其实任何事情只要按照戴明环的方法优化一定会极大的提高整体效率,最终帮你实现少加班的目标。

  想要少加班,就需要你培养自己这种持续迭代的优化思维,而不是机械重复的站在老套路和老方法中去做事。

  这样做下去你不仅不会获得领导和同事的认同,就连自己也会失去挑战困难的勇气,于是自己的情绪当然难以自控。

  发脾气的根本还是在宣泄自己的无能,只是你身边的同伴和亲人无辜的被卷了进来。

  这么看来你还不得感谢这些无辜被你宣泄的同事啊?哈哈。

  03/ 尾

  昨天刷剧,看到一个细节:“《中国机长》里有一个桥段,涵予起床第一件事是用冷水冲凉,并记录时间,特写镜头描述了他如何忍受寒冷的冰水对身体的刺激和意志的考验。”

  我总在想,身处和平年代,即使疫情也很难让我们有机会体验真实的危机,但假如真的突然在三九严寒天,城市里发生了多天断水、断电和断暖气的情况,我们这些现代文明的都市人能有抵抗危机的心理和生理能力吗?

  坦率讲,职场不也是这样吗?

  当你能承受压力的等级是10级时,你还会因为6级的风浪而忙乱愤怒吗?

  这种忍耐力源于什么呢?

  还不是来源于自身实力的强大,以及对于客观现实的充分磨炼和认知吗?

  忍耐力不是强行的压抑自己,而是通过不断的练习和体悟,持续的精进迭代而成的一种自我修养。

  能对身边所有人充分忍耐的人,一定是真正成熟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