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脱贫调研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脱贫调研心得

2020-07-28 12:11:14 作者:张梓欣 来源:张梓欣投稿 阅读:载入中…

脱贫调研心得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节点我们小组以扶贫情况主题调查国家的脱贫情况以及我们对扶贫政策了解。因为疫情的影响我们的调研线上方式进行开始了“云调查”“云走访”。线上调研似比线下调研轻松,可遇到的难题不比线下少。

  首先面对的难题就是选择调研地区问题。线上不似线下走访方便,调查的人群难以精准控制网络上填写问卷不一定都是贫困地区的人。如何调查到对应的人群成了我们的一大问题。经过小组讨论,我们决定在问卷上增加是否为贫困地区的选项,调查不同地区对扶贫的了解情况。对不同人设置些不同的问题。

  对于扶贫,我们要加大宣传引导,进一步坚定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必胜。引导贫困群众树立主体意识,发扬自力更生精神激发靠自己努力改变贫困面貌干劲决心发展相对滞后的地区,发掘其地区的特色产品产业,进行宣传发扬,进而推动经济发展,授人以永远不如授人以渔。发致富永远是要靠自己双手劳动

  这次调研活动让我对了解扶贫工作有了一定的认识,还体会团队合作巨大力量团体的力量是无穷的。而且,这次调研,更是让我感受到我们的生活多么幸福的。我们有着良好学习生活条件,我们又有着怎样的理由不去好好学习,努力工作呢?

  撰写:梓欣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问金”课题调研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脱贫调研心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