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事无常,我们需要放平心态,冷静而正确的看待事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世事无常,我们需要放平心态,冷静而正确的看待事物

2020-07-29 06:16:12 作者:我还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时候老人一脸严肃的对我说,人到将死的时候阎王会派出他的差使“无常”来,用绳子把人的魂儿栓走。因为人自己都是不愿意走的,阎王只好使用这种强制办法

  后来自慢慢长大了,懂得道理越来越多,就不再老人说的这些话了。但细细一想,最初编造这个故事的人,还真是有些本事。他们说阎王手下有“黑无常”和“无常”,可不是呗,人有的死在白天,有的死在夜间,不就是黑白两个无常把人给带走的呗!

世事无常,我们需要放平心态,冷静而正确的看待事物

  不过,最使我欣赏的还是那两个字:“无常”。

  我想,不仅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是一种“无常”的存在,人的一生方方面面都是在充满泥泞沼泽草地上跋涉。为什么这样说?因为人生有太多太多的不确定性。无论是生老病死亲友,还是个人前途命运,都充满了变数,充满了不确定性,充满了“无常”。

  可以说,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够和敢于保证,他的前方多么远的距离之内,没有沼泽,没有不幸等待着他。草地上的沼泽是肉眼发现不了的。只有一脚踏上去,拔不出来,并渐渐下沉才会知道生活中的各种“无常”和各种沼泽又何尝不是如此?

  这个世界上哪有一成不变的人生呢?人的个体生命生命中的“无常”,就像天地间的风雨阴晴,随时都有可能发生

  生活中的很多事情让你意想不到防不胜防。就如同草地上的沼泽,你不出来,你不知道,可是等你踏上去,想拔脚出来,却为时已晚。没有人想铸成自己的错误,没有人想承受痛苦结果,但却不以人的意志转移

  以,人生最大的特征,就是它的可变性。变好或者变坏。所以,我们要在这个世界上生活,并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就一定要看透人生,尤其是上了岁数老年人,更要看透人生,因为我们的身体已经禁不起事件折腾。而看透人生,最主要的就是要认时、认命,随时、随缘万事不强求,不攀比,不追求理想化,一切顺其自然

  如果我们一生没有遇到沼泽,那是我们的幸运然能够爬出来了也是;如果我们遇上了沼泽并深陷其中,不要太过悲观

  因为我们没有办法离开脚下这片充满沼泽的草地,我们唯有多加小心和顺时认命而已。其实,人生最大的事情,无非就是生死。而只要我们把生死看开,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大的事情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