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不改"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时不改"貌"

2020-07-29 22:18:52 作者:王琼 来源:历史技艺,现代传承调 阅读:载入中…

时不改"貌"

  李村是淄川区昆仑镇的一个自然村落,也是淄博市著名的古村落,由于"王家大院"而出名。这个"王大院"是清朝商人王世英建造的。这是一个典型庄园建筑综合体结合了北方四合院防御设施。王家大院建于清末民初,具有浓郁地方传统建筑特色,属于山东省文物保护单位。由线下小伙伴们的照片可以出,在王家大院的周围,有许多古代建筑,这些古代建筑极其的具有特色,虽然地上时常可以看到一些散落的碎片,但是从古老古朴青砖灰瓦中,我们可以看到历史变迁痕迹。据了解,王家大院前的几个院子似乎已经得到维护,相对干净完整,但是院子里有一条小巷,有几个有些破旧废弃的院子,墙壁光秃秃的,瓦片间长满了杂草,甚至一些房子都成了破墙,虽然他们看起来有些暗淡,但我们更容易从这个腐朽的历史遗迹中看到它真实面貌,并意识岁月的无情和世界的无端。战争使我们的古代文明失去了太多太多的原始证据写作的历史永远是一张纸,只有有实物证据时,它才能被视为真正的历史,让我们珍惜和保护仅存的一点历史资源,保护和传承我们的传统文化,虽然历史在变迁,时代在进步,但是历史遗留下来的古建筑并没有因此而失去原本的面貌,反而多了一种韵味,让人回味无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时不改"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