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天和看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看天和看地

2020-07-30 08:58:0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天和看地

  天和看地

  文/赵元波

  夏天就是这样,来的快,刚刚还是晴空一片,白云朵朵艳阳高照,转眼之间,乌云滚滚,雷声阵阵,就下起了瓢泼大雨

  父子俩挑着各自一担烟叶,要到几十里的山外收购站去卖。吃过早饭,父子俩就出发了,紧赶慢赶,计划在三点钟到收购站,卖完烟叶,时间还早,还能早早返回。没想到,半路上遇上了这么一场大雨根本就无法走了,只能在路边的一间房子里歇一歇,等雨停了再说。烟叶是不能淋到雨的,一淋到雨,就白白苦苦一季了,损失可不小呢。再说了,到了下午六点钟,收购站就关门了,那会白跑一趟的。

  雨就那么下着,下得人心焦,下得人心急,下在人的里。那样子,一时半会儿还晴不了呢!看着雨幕,父子俩在各自想着心事父亲掏出旱烟袋。吧嗒吧嗒地抽了起来,儿子呢,看着远处的天空希望太阳出来驱散乌云。

  雨一下,顿时凉爽了不少。

  雨渐渐小了,一滴半滴地落在积水上,溅起一个个泥水泡泡来。父亲依旧低着头在抽闷烟,儿子呢,抬头看着远处,东边的天空中出现了一道彩虹,就像一根彩色管子连起了天和地。

  儿子眼前一亮,说:“爸,看彩虹,多美呀!”父亲抬起了头,真的,那儿不但有彩虹,还出现了蓝天呢,雨很快就会晴的。

  人生路上,难免会遇到风雨,风雨过后,有人抬头看天,看到的是美丽的彩虹,而有人低头看地,看到的是浑浊的泥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天和看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