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喀斯特地貌环境下的新农村--云岩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喀斯特地貌环境下的新农村--云岩镇

2020-07-31 16:51:31 作者:日尼禾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喀斯特地貌环境下的新农村--云岩镇

 

  今天是2020年7月30日星期三,我们岭南师范学院课题调研类“新新向荣”社会实践队在指导老师带领下走进了广东省乐昌市云岩镇蚕村、选洞村和车干山村进行深入调查农村基层经济村容村貌发展概况

  为了调研活动的顺利进行和收集全面资料,我们队选择了同一个镇的不同村子进行调查。广东省乐昌市云岩镇是乐昌市的一个管辖镇,位于市境西南部,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这里多山地丘陵。这个小小的镇总面积为66.4平方千米,总人口为8612人。

  1、经济发展

  云岩镇经济以农业为主,全镇共有耕地10188亩,其中水田5842亩,旱地4346亩。农产品主要有水稻花生玉米红薯蔬菜。因为云岩镇处于粤北石灰地区平均海拔在600米以上,所以整个镇的气候明显的湿热和干冷的大陆性气候,为了适应气候变化,镇下面的白蚕村、选家洞村和车干山村都以种植水稻和反季节蔬菜为主,除了农业以外,京珠高速和平乳线国道的发展也为地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2、村容村貌

  2008年以前,白蚕村、选家洞村还有车干山村的道路还是泥泞不堪的黄泥路,08年以后,整个镇的所有村子都实现水泥大道的全覆盖,而且村村架满了电路,再也不用担心用电的问题,尤其是近几年以来,发展的速度更是突飞猛进。现在各个村都按装了太阳能路灯、配备了垃圾箱文化农家书屋运动场基础设施。这些基础设施的完善村民觉得现在的日子是越过越红火,村民们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经过这次下乡调研,让我对农村经济和村容村貌有了更加清晰认识。为了切实保障农民利益提升农民的幸福感,我们党和国家坚持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样才能更好的振兴乡村,发展乡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