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海底两万里》带我畅游海底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让《海底两万里》带我畅游海底世界

2020-07-31 22:28:02 作者:小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海底两万里》带我畅游海底世界

  海洋古老而又宽阔的,不断吸引我们人类对其的探索;但海洋又真的好小,读完《海底两万里》后,就感觉海洋似乎触手可及。

  事情就是这么奇妙,一两个月已经似流水般逝去,但那份对海洋的无穷热情我至今还能体会到。事情发生在十八世纪,尼摩船长驾驶的诺第留斯号被一一个人们所发现,但却被认为成一个新的生物,于是著名生物学家阿龙纳斯和他的仆人怀着满腔热血去探索这个奇怪的“生物”,但不幸被尼摩船长所困住,最后在尼摩船长的邀请下,他们开始了这趟充满奇幻的冒险之旅。

  在这趟旅程之中,我不到了大海美丽,也让我看到了一个个脍炙人口故事。“努力成功之母,成功的秘诀在于恒心。”在凡尔纳的细刻画下,让我感受到了尼摩船长的伟大和阿龙纳斯对科学的不懈追求。尼摩船长他不畏风险保护船员与巨型章鱼搏斗,但不幸的是他的船员被船上的机械所伤致死,尼摩船长为此不断向阿龙纳斯求救,但最终在阿龙纳斯的解释知道无法解救他,为此几天都没和阿龙纳斯见面,独自在房间里呆着,我可以想象到他是多么的痛苦

  同时他又是一个乐于帮助他人的人,他发现采珠人被鲨鱼攻击,毫不犹豫离开潜艇去和鲨搏斗,最终凭借着他的聪明才智战胜了鲨鱼,将采珠人救出并送到船上。而且在阿龙纳斯的询问下,我知道他在为人类的解放而不懈奋斗,将海底中大量的财宝捐献给陆地上的人民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海底生活不只有危险,还有各种有趣的事情。五彩斑斓鱼儿在水中畅游,各种珊瑚海藻在水底招摇,顿时让人心情大开。尤其是海底充满着各种物理知识,在这本书里不仅涉及到了阿基米德有关定理还有各种物理小常识,海洋还真是奇妙呢!但这不是最厉害的,尼摩船长和他的船员凭借着机智头脑将海洋中的东西变成了各种食材,让阿龙纳斯他们享受到了各种丰盛的海洋大餐。而且在阿龙纳斯和康塞尔的细心发现下,让我们了解到了各种海洋生物,尤其是他们在发现稀有物种时的那种激动心情,是可以让我们深刻感受到的。海虽然很大,但是我们人类的探索精神更是伟大。

  然而结局却不怎样,为什么凡尔纳不继续写下去了呢?海底真的只有两万里吗?如果阿龙纳斯没有逃离挪威海岸会怎样,我想那一定很刺激吧!《海底两万里》就要叫《海底N万里》了吧!

  读完海底两万里后,心里的感觉真的难以用言语表达,海洋真是奇妙,它吸引着无数人类对其探索,我想在未来,我们就可以随时随地见到这美丽的大海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