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疫情下的美国人已经把拼图买脱销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疫情下的美国人已经把拼图买脱销了

2020-07-26 06:03:35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疫情下的美国人已经把拼图买脱销了

  在美国,与新冠肺炎感染人数一并疯涨的还有人们焦虑情绪

  在这种情绪的影响下,他们通过囤积粮食、抢购厕纸来获取安全感并不奇怪——奇怪的是,并非生活用品的拼图也快被抢光了。

  游戏产品制造商的ceo菲利普·弗朗克近期接受采访时提到,过去的两周里,其公司在美国的拼图销售额同比飙升370%——这是公司136年历史中的头一遭。2019年,他们平均每分钟卖出7套拼图,而现在,这个数字上升到了20。

  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下拼图的需求量已经与圣诞节前几周相差无几,人们好像把复活节过成了圣诞节。”

  而拼图之所以卖得这么好,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人们实在是太无聊了。

  美国多个州实行的居家隔离令要求民众待在中,取消一切私人、公共性质的聚会。而窝在家里之后,人们又发现竞技赛事取消了,影视剧集延期了,甚至部分游戏都跳票了。百无聊赖之下,人们终于回想起一种古老的娱乐方式——拼拼图。

  不需要硬件设备支持,没有任何场地限制,不仅消磨时间,甚至还能阖家同乐。美国人民一拍脑门,拼图的畅销开始了。

  各大社交媒体上,用“新冠”和“拼图”作为关键词进行搜索,你能切实地到无数人是怎么度过疫情下乏味的一天又一天。

  而在一般情况下,拼图的难度可以和人的无聊程度挂钩的。很难想象,要在家憋成什么样,才能拼出一幅《維特鲁威人》。

  “全美的拼图都卖疯啦!”——对于拼图销售商来说,这自然是个再好不过的消息

  圣路易斯的拼图仓库号称美国最大的拼图玩具商店店主布莱恩·韦尔经营这家店已有将近十年

  正常情况下,店里每天能出售1000幅拼图,而在最近一周,日销量翻了十倍,变成了一万。

  人手忙不过来,他最后不得不将店里本来的20名员工扩招到50余名,其中还包括他四个因为疫情没法去上学的孩子

  拼图仓库正在尽力以正常售价销售这些拼图,但由于产能不足,如果现在下单,等待拼图到货可能需要数个星期乃至一个月之久。

  而在亚马逊和eBay上,将原价17美元的拼图翻了番卖的不在少数

  虽然不少人把这次的“拼图狂潮”看作前所未有盛况,但美国贝茨学院的益智史学家经济学荣誉教授安妮·威廉表示,如今的情况早在20世纪30年代经济萧条时期发生过。

  “在经济动荡时期,美国人投身于拼图游戏的情况并不罕见。”?威廉姆斯说,“拼图是你可以控制东西。现在人们觉得生活完全失控了,但至少拼图还在掌控之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