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审美疲劳,疲劳不仅仅是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审美疲劳,疲劳不仅仅是美

2020-07-30 08:53:50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审美疲劳,疲劳不仅仅是美

 

  审美疲劳,疲劳不仅仅是美

  大概是去年11月的一天,我从学校接回儿子,在门口换鞋时,他指着我脚上的皮鞋说:你以后就应该穿这种亮光的皮鞋,这样显得很富有语气一本正经,在我的印象中这应该是他第二次说出这样的话,我不由得怀疑他是不是有想富二代企图,目前来说,我肯定不会让他得逞,主要原因是我要从小让他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次主要原因还是实力不济

  当然,这只是一个真实笑话,引出今天的话题。我一直不太喜欢穿皮鞋,所以也很少买,大概是六年前我买过一双皮鞋,当时无论款式颜色还是质地都不太让人满意,唯一打动我的就是便宜价格,刚开始穿在脚上确实感觉有些许难看,于是将就着偶尔穿穿,没成想由于工作需要,这双鞋却逐渐成为了主力军,变得常年不离脚,时间一长,我倒也习以为常忘记的难,直到一年后我买了一双稍微贵点的皮鞋,当它们放在一起后,我才重新意识到它确实不合时宜。

  所以,我们常常说“审美疲劳”,其实人长期处在一个熟悉环境里,疲劳的不仅是美,也包括其他不美的东西,时间可以模糊一切。

  那么,接下来就是我真正想表达意思,对于很多中小企业来讲,我觉得经常会碰到一个难题:很难找到彼此一见钟情对象,更多的只能依靠自己在工作中去培养人才。但是在这个培养过程中经常会是:起初我们还能清楚的看到不足缺陷,但是朝夕相处久了,反倒是身在此山中,不识真面目,有时我们不仅没能改进,反而变得熟视无睹,导致我们的工作水准下降。所以,我突然又想起芥川龙之介的那句话:你既要对世俗投之以白眼,又要与其同流合污。我觉得对于中小企业而言:有时候你既要能和大家共甘共苦,又要在工作上始终不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