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凝聚青春力量,开创线上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凝聚青春力量,开创线上课堂

2020-07-31 22:44:36 作者:白忙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积极响应中央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号召,7月27日,由岭南师范学院30名学生组成的“向日葵”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在詹绍姬老师指导下,通过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教育教学的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重点针对农村贫困户的学生,开展中小学生文化课健康辅导,以“扶智、扶心”助力“教育扶贫、思想脱贫”。辅导对象知识渴望出乎我们意料,有些学生在辅导完语文后,还希望我们的队员给他辅导数学和英语,队员也会很耐心地为他们解答问题可以说是包揽了三科的辅导,虽然用时较长,但是到学生收获理解知识后的笑脸,队员们都感到很开心,觉得自己付出是有回报的。

凝聚青春力量,开创线上课堂

  除了辅导文化课程,队员们还会和学生聊天,了解他们的心理健康问题,如果发现哪位学生出现了心理健康问题,队员们会集思广益,想出适合的的方法解决学生的心理问题。在备课的时候,队员都会针对辅导学生的特点认真的备课,以确保学生能有效汲取所学知识。与家长沟通时,队员们都使用敬语,展现我们队员的优良品德,面对长的疑惑时也会及时解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