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益服务】传承五四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公益服务】传承五四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

2020-05-11 18:18:24 作者:韩雪娇 来源:韩雪娇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人说青春是一首歌,回荡着欢快美妙旋律;有人说青春是一幅画,镌刻着瑰丽、浪漫色彩。“五四”运动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中华民族史册,“五四”绝不只是一个历史事件是一种精神表现青年人我们民族炽热,对国家前途命运关注,表现着青年人的责任使命艺术传媒学院志愿者们于5月初和韩村的小朋友们进行线上活动

  此次活动目的在于传承五四精神,活动志愿者们给小朋友讲解关于五四运动爆发原因以及相关的历史故事激发同学学习兴趣,还准备了一些和五四有关问题让同学们回答。等同学们对五四精神都有所了解后,又让大家绘制了手抄报,虽然是线上的方式,但孩子们热情依旧无法抵挡。

【公益服务】传承五四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

  志愿者们提前预习相关的知识以便更好地回答小朋友的问题,同学们之间积极交流彼此的意见。活动当天在小朋友班级微信群配合特教中心老师一起和小朋友交流互动教学。虽然同学们都还小,但提起这些事情来都是情绪激昂,仿佛每个人都有说不完的话。做事脚踏实地,在平凡小事成长,这也许就是这些新一代年轻人人具备的吧。

  担当是一种责任,是一种约束,是一种动力,是做人和做事的基础。弘扬五四精神,要求我们青年一代具备高度社会责任感热爱祖国,勇于担当;要求我们崇尚理性,脚踏实地,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刻苦学习、发奋工作实际行动;要求我们正视历史与现实,学会思考和创新,敢于、善于面对发展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很多人存在急功近利”的问题,要深刻认识自己,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活动接近尾声,通过一下午的讲解,同学们都对五四精神有所了解,不过大都很迷茫,相等他们再长大一些会认识的更深刻。“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希望我们一起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