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 —三队联合举办五四宣讲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 —三队联合举办五四宣讲活动

2019-07-23 21:08:13 作者:廖倩滢 来源:“扬帆启航”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 —三队联合举办五四宣讲活动

  7月23日下午15:00,一场五四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在谢鸡中学开展特别的是,这次宣讲的主讲人不是“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而是同在谢鸡镇进行下乡活动的另外两支社会实践队伍:“零点”社会实践队和“远图”社会实践队。他们与“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携手,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继承和发扬共青团光荣传统,进一步引导激励广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我们三支社会实践队伍通力合作,旨在将五四爱国精神带入谢鸡中学的课堂,并长存于学生们的心中。

  本次活动首先播放了一个视频,视频内容主要向同学展示了百年前五四运动学生们奋起反抗,勇于为国家争取利益场景以及各个爱国仁人志士为国牺牲自身利益甚至献身祖国的感人事迹,深刻揭示了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重要意义,学生们观看后感触良多。

  随后,我们向学生们讲述时代五四精神的价值以及在新时代的意义和要求。我们强调:“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身上有着不一样使命,要努力学习时刻跟进党的脚步,走在时代的前端,努力学科学技术知识,报效祖国。”

  在主讲人慷慨激昂演讲下,谢中学子深深感染,他们的眼神中仿佛闪烁坚定光芒,也能从他们脸上的笑容感受到他们为自己身为中国人骄傲自豪。百年前的五四运动,不仅给那个时代的青年以重大鼓舞,直到如今,五四精神在百年传承过程中被不断注入新的血液丰富内涵,在每一个时代都有其独特的价值,五四爱国精神在中国是永不泯灭的,是凝聚青春力量的,是激励我们一代代少年不断前进的动力

  最后,在三支社会实践队的团结合作下,这次五四精神宣讲活动圆满结束。三支大学生下乡队伍打破常规,互相走访交流,为这次三下乡活动添上了精彩的一笔,让五四精神传承的火炬永不熄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