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白天鹅红珊瑚》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读《白天鹅红珊瑚》有感

2020-08-01 12:52:44 作者:小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读《白天鹅红珊瑚》有感

  在暑假里,我了《白天鹅珊瑚》。这本书是由中国著名动物小说作家沈石溪写的。他曾经获得过“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等在内的四十多个奖项,并被译成英、法、日、韩等多国文字,影响海外读者

  《天鹅红珊瑚》这本书主要讲了:疣鼻天红珊瑚从原来散漫懒惰变成了吃苦耐劳。原来疣鼻天鹅红珊瑚整天无所事事,就只知道打扮自己,却不像其疣鼻天鹅的一样夫妻一起分担家务

  而选择巢址、抓刨窝坑、树枝搭架、草丝铺垫等等,一切繁杂琐碎事情均由它的配偶——那只肩羽淡灰色的雄天鹅承担。但后来发生了接二连三让白天鹅红珊瑚伤的事情。先是丧失配偶,然后又是雏鵝被苍鹰捕杀。

  这些重大打击让它承受不了,这些都是因为它不和配偶分担家务的下场我读到这里的时候,我心想:都是你自作自受,这就是你应该尝到的苦果,应该消失在这个世界上的是你。

  但后来,我发现我错了。因为白天鹅红珊瑚做了一件让我终生难的事,故事内容是这样的:有一对夫妻,雄天鹅叫青宝,雌天鹅叫豆蔻结果被两只红狐给吃了,只剩下四枚即将出世的鹅蛋。

  第二天清晨两只大嘴乌鸦闯进巢吃掉 两枚鹅蛋,正准备吃剩下两枚蛋的时候,红珊瑚赶了过来,赶走了两只乌鸦,并养育了它们,还有一次因为要保护它们,被水獭把脚掌咬破了,而且把胸脯咬伤了。

  这是多么伟大的母啊!我相这是世界最伟大的母爱!读了这本书,我懂了一个道理做人应该吃苦耐劳,不能好吃懒做,而且我知道了妈妈养育我非常辛苦,所以等我们长大了以后应该好好回报她们的养育之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