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懒之杂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懒之杂思

2020-08-01 21:24:33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懒之杂思

  昨天上午在办公室忽然看见班级群里朱老师发来一照片教室里似乎很空,孩子们去哪里?随后朱老师给出了答案,他们在讲台上,有些孩子居然单词不读,书不背。数一数居然二十二人,有顽皮学习的,但是令我惊讶的是也有很多看起来不错学生,甚至还有我一直以为是乖乖女的孩子们。

  我有点愤怒了,忍不住给几个发去照片,微信,之后家长倒也是积极回应。但是我后来又去班级很批评了他们一顿,此刻都安静得像一只兔子,可是,愤怒之后还有什么意义呢?我真的不知道到底有没有价值教育的最终目的还是需要培养自我教育的人,可是而今的孩子,都是一个懒字,可恶的是很多家长懒于管理孩子,所以小饭桌应运而生,而且日益起来趋势确实还是日益火爆

  对于缺乏自觉性,常常我们以为西方式教育可以解决问题,其实不然,不管什么教育最终还是依靠自己独立自主,养不成这样的意识,最好的学校其实都 没有意义,其实好学校不是学校本身好,而是积极主动的学生养成的。

  而很多时候我们社会上有一些可笑现象,不承认独立性劳动价值专业的价值。所以工匠精神何从谈起?医院里路过,一个男人喊着:“抢钱的医院呢?一百块钱一根刺。你说呢?”电梯刚刚走,显然他寻求我的回答

  “给你二百你可以取出来吗?”我淡淡地问一句。“我不照。”他说。

  “你算了吧,那又是麻药又是铁管的还搞半天,总是解决了。”女人到还是理解,说话也是在理一些。

  电梯到了,下之后我们便不再见了,也许这样的意识很可能在很多人心里。中国目前社会不够重视专业价值,所以导致很多行业发展同质化,就是同样是医生,在不同层次差距也应该有的,可是我们的劳动分配似乎不能体现差距。只要皆大欢喜才能算数哦。

  工匠精神前提是给潜研究的人一定的社会待遇,他们才能安心于研究。

  国人也不至于跑到日本去买什么马桶盖,泰国买床垫。按照我消费我自己没有想到自己去台湾买了那么贵的东西,可是后来知道大陆价格于泰国的几倍。那么这样的体制之下,我们外出购物也是无可厚非呢?

  所以政府今年总算提到这样的一点,今后税收是不是可以相应减少一些呢?民生之事实在重要

  应该制造出属于我们国人骄傲品质东西,那么价格自然也上去了……

  而想起那些懒孩子真的很不开心,这样的懒散甚至会一直持续下去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懒之杂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