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文化社会实践队”线下活动顺利进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文化社会实践队”线下活动顺利进行

2020-08-02 13:59:02 作者:元素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文化社会实践队”线下活动顺利进行

  8月1日星期六,我队线下实践小队在上午9点准时到达佛山祖庙博物馆门口。经过了验票,扫粤康码的工作之后顺利进入祖庙。线下实践队首先游览叶问纪念馆。纪念馆内陈列着许多与叶老有关的物品,其中有不少还是叶老亲自用过的用品。与叶老密切相关的咏春拳,馆中也有动画和电影展示。叶老影响广泛,门下弟子众多。经过调研了解,线下实践队的队员对叶老更加怀有敬意,对叶老对佛山武术的发展作用有了更深了解。

  10点,上午的舞狮表演在锣鼓喧天的舞台上演。舞狮之前是武术的热身,武术拳,长棍,双蝴蝶刀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掌声。舞狮的表演中跳梅花桩是压轴,在跳梅花桩前的舞狮环场赢得了小朋友的喜爱,不少小朋友围着狮子摸狮子头。可惜最后场地下起了小雨,为了工作人员的安全,跳梅花桩的表演简单带过,但是这丝毫没有减弱现场的掌声。

  最后游览了黄飞鸿主题馆。馆中的模拟舞狮的游戏获得游客的积极尝试。在剪刀步,探步的各种步伐后的成功“出师”使得尝试的实践队队员兴奋不以。通过游戏的模拟尝试后,初步感受到了舞狮的艺术性,有魅力的表演是工作人员不懈地联系得到的,这正是印证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

  最后下线实践活动获得全满成功。全体线下实践队队员拿着队旗在祖庙门口合影纪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