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萤火之行”社会实践团开展线下参观与教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萤火之行”社会实践团开展线下参观与教学活动

2020-07-28 12:08:00 作者:萤火之行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27日,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萤火之行”实践团在德州市乐陵市房开展线下参观教学,房家村第一书记房富民、实践团成员珊珊、房家村3名优秀大学生和房家村的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王珊珊乘车到达德州市乐陵市房家村,她与大学生在房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房家村新建的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以及社区委员会党校等现代化建设,她对房家村的发展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此外,他们还深入探讨房家村目前正在大力发展的产业——留兰香种植以及提炼技术原生态养殖等。

“萤火之行”社会实践团开展线下参观与教学活动

  随后,王珊珊与房富民进行交流。房书记对房家村的近期发展情况进行详细解说亲切询问团队相关情况,并为团队提出宝贵经验。他强调,每个成员要及时转化态,适应角色转变实践队员们要对自己负责,对学生们负责,要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合格的老师。此外,房书记亲笔题字“万马奔腾”,寄予实践团最美好祝愿

  当天下午,王珊珊进行实践团第一次线下授课。课程伊始,王珊珊播放歌曲礼仪之邦》,向同学展示中国作为礼仪之邦的基本礼仪,学生们轻声哼唱,在动人音乐声感受中华文化源远流长。随后,王珊珊向学生们介绍中国古代传统礼仪,在此过程中,她通过文本朗读、随机提问挑战竞赛方式与学生们互动加深学生们对各国文常识理解。最后,王珊珊通过卡片游戏考查学生们本节课的学习成果同时拉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

  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大学生与乡村人群众的广泛接触,深入了解乡村发展情况,引导扶持农村文化科技事业繁荣发展,为扶贫攻坚增劲助力。(撰稿:王珊珊 王晓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