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公守贞10个月后,我奖励他个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公守贞10个月后,我奖励他个女人。

2021-05-06 10:01:41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公守贞10个月后,我奖励他个女人。

  01

  一年前,徐虹因车祸去世,留下老公陈刚和刚满六岁的女儿云云。

  葬礼上,陈刚抱着云云,哭得肝肠寸断,表示徐虹是他这辈子唯一的爱人,他将终生不再娶妻。

  彼时,徐虹的魂魄尚未走远,陈刚的这番话,让她感动又欣慰。

  她和陈刚青梅竹马,伉俪情深,最怕的就是她走了以后,陈刚会忘记她,另找新欢。

  而且,从小看白雪公主和灰姑娘的童话故事长大,徐虹更怕云云有个恶毒后妈,饱受虐待。

  因为生前善良,徐虹原本有绝好的投胎机会,但她决定放弃。

  她想留下来,监视陈刚,保护云云。

  凶神恶煞的阴府判官冷冷地说:“即便你留在老公和女儿身边,也是风一般的存在,无济于事,你能看见他们,他们却看不见你。而且,你最多只能留一年,超过时间,你的魂魄会因为留在阳世太久而烟消云散。而你现在将要投胎的,是一户富贵人家的独生女,可享一世安逸。过了这个村,可就没这个店了……”

  徐虹坚定不移:“那就请大人给我一年时间!”

  判官摇摇头,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挥手放徐虹出去。

  02

  徐虹的魂魄萦绕在陈刚和云云周围,密切地关注着他们。

  她悲伤地看到,自她离世后,老公和女儿,生活变得孤独而艰难。

  单身爸爸,比单身妈妈,更多了几分凄凉和窘迫。

  清晨,陈刚使出吃奶的劲儿,也梳不整齐云云的头发。

  每天都看天气预报,却永远搭不好云云的衣服。

  徐虹在世时,是个时尚的妈妈,云云被她打扮得洋气又漂亮,妥妥的小公主。

  而现在,刚到初冬,陈刚就给云云穿了大红色的棉裤,紫色的棉袄,玫红色的运动棉靴。

  色彩艳丽又诡异!

  蓬着头发的云云,臃肿笨拙,腿都没法打弯,像戏台上的小丑。

  陈刚工作忙,早出晚归,中午没时间接云云,便在学校附近给她报了午托班。

  原本就挑食的云云,因为疏于照顾,很快就显出营养不良的症状。

  徐虹焦灼又心疼,却没法苛责陈刚,作为理工直男,他已经尽力了。

  深夜,哄云云睡着后,陈刚会艰难地爬起来,一脸疲惫地洗衣服、打扫卫生、准备第二天的早餐。

  忙完这些,他总是呆呆地坐在沙发上,端详着徐虹生前的照片,借酒浇愁。

  老公不仅没忘了自己,而且无时无刻不在锥心思念,这原本是徐虹的愿望,此刻却觉得满心酸楚。

  03

  原本活泼可爱、聪明伶俐的云云,在这样的氛围下,越来越孤僻、越来越沉默寡言。

  随之而来的,是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成绩下降。

  徐虹在世时,给云云报了好几个兴趣班,云云会拉小提琴、会跳舞、会唱歌,是个多才多艺的小姑娘。

  她走后,陈刚出差频繁,时不时把云云送到爷爷奶奶家。

  老两口身体都不好,照顾自己尚且勉强,哪有多余的精力去培养孙女。

  原本的风雨无阻,变成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就连作业,都写得潦潦草草。

  徐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可是她有什么办法呢,她只是一个鬼魂,近在咫尺,不能触摸女儿,也不能亲吻她。

  倾尽全力,最多也只能在云云周围掀起一阵微风。

  这真是一种凌迟般的折磨!

  04

  徐虹心急如焚,一年的期限越来越近,到时候,她必须投胎转世,不然就会化为烟云。

  在离开之前,她唯一的愿望,就是看到老公和女儿过得幸福快乐。

  但时间一天天过去,陈刚和云云依然沉浸在徐虹去世的悲伤中,似乎永远也走不出来。

  那天晚上,陈刚在厨房做饭,云云一个人在书桌前写作业,遇到不会的题,她小声喊“爸爸”,陈刚没听到。

  云云突然哭了,她小声抽泣着,大颗眼泪,流在脏兮兮的小脸上。

  然后,她从抽屉里翻出一张徐虹的照片,紧紧地抱在怀里。

  虽然云云不出声,但徐虹却能听到,云云在一遍遍喊着:“妈妈,你在哪儿?我想你,你快回来!”

  小小的影子落寞又孤独,徐虹心如刀割。

  她似乎是突然意识到,想要让他们开启全新的生活,就必须把对她的缅怀和思念变淡,直至消散。

  然后,找到另一种寄托。

  05

  徐虹改变了主意,她决定给陈刚物色个女人,给云云找个后妈。

  余生长路漫漫,父女俩相依为命,太苦了;云云还小,正是需要照顾的时候。

  这个家,必须有个新的女主人,来替代自己。

  徐虹思忖,这个女人,要有一颗温柔的心,能接纳她的云云并善待她。

  成了鬼魂后,徐虹反而能轻易看到真实,她开始日夜穿梭在城市上空,睁大眼睛,寻找着心仪的目标。

  一天半夜,徐虹看到一个年轻的女人,抱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在街上狂奔。

  很明显,孩子病了,女人呼哧呼哧地跑着,嘴里喃喃自语:“妞妞,坚持,一定要坚持,就快到医院了……”

  与其说是在安抚孩子,不如说是在安慰自己。

  她跑得太急了,上气不接下气,喉咙里发出嘶哑的、似乎想要呕吐的声音,听起来很让人心疼。

  出于同情,徐虹一直悄悄地跟着她们,化成一缕暖风,笼罩着女人怀里的小女孩。

  终于到了医院,女人挂了急诊,孩子急性肺炎,需要住院。

  办好住院手续,打上吊瓶,已经是晨光熹微。小女孩沉沉睡去,女人坐在病床边,面色苍白,虚脱一般。

  她微微闭上眼睛,从包里掏出一块饼干,狼吞虎咽地干噎着,一夜奔波,应该是饿坏了。

  临床住着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这会儿突然翻了个身,把被子踢开了。

  女人轻轻悄悄地走过去,把那孩子露在外面的身子盖好,又细心地掖了被角。

  弯腰的一瞬,一缕晨光从窗帘的缝隙照进来,洒在女人的身上,让她看起来有了圣母的光芒。

  06

  徐虹开始千方百计地了解女人的信息。

  她很快得知,女人叫周素,因为丈夫家暴而离婚,独自带着五岁的女儿妞妞,日子过得很是艰难潦倒。

  即便如此,周素依然温婉善良,没有被生活折磨出浑身戾气。

  病房里,她细心周到地照顾着女儿,满脸笑容,和蔼温柔。

  五岁的小妞妞很有教养,乖巧、懂事,知道感恩,会奶声奶气地说:“妈妈你歇歇吧,我没事了!”

  在苦日子里浸泡过,会容易感同身受地体恤别人的苦。

  徐虹觉得,周素正是自己想要找的人,她要撮合她和陈刚。

  07

  刚好,周末,陈刚的单位组织体检,因为云云不想去爷爷奶奶家,陈刚干脆带着她来了。

  程序繁琐,陈刚拿着各种单子,带着云云楼上楼下地跑。

  前面不远处,周素牵着妞妞的手,刚办完出院手续,正准备离开。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徐虹用尽全力,吹起一阵风。

  陈刚手里的体检单,随风吹到周素面前,打了两个旋儿,落下来。

  不出所料,周素蹲下,把体检单捡起来,向前张望。

  陈刚带着云云跑过来,周素微笑着,想把体检单递给陈刚。

  就在周素松手的瞬间,体检单又被吹走了,一时间,两个大人和两个孩子,一起大呼小叫着,追上前去。

  最后,是妞妞抢先一步抓到,她把那张纸捏在手里,小心翼翼地递给陈刚:“叔叔,拿好!”

  陈刚还没说话,云云抢先开口:“谢谢阿姨,谢谢妹妹!”

  周素一脸欣喜和慈爱:“不客气,小姑娘真有礼貌!”

  陈刚有些不好意思,他环顾四周,满脸诧异:“真是奇了怪了,哪儿来的风?”

  妞妞一本正经地说:“风是从天上来的!”

  两个大人都笑了起来,他们就这样认识了。

  08

  熟悉之后,得知陈刚丧偶,独自带着女儿生活,周素生了几分恻隐之心;而陈刚了解到周素被家暴的历史,也是唏嘘不已。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周素先一步对憨厚朴实又重情重义的陈刚,产生了异样的情愫。

  但陈刚还是没能忘了徐虹,对周素保持着刻意的疏远。

  连着几个晚上,徐虹都给陈刚托梦,叮嘱他重新开始,不要沉溺于过去,给云云找个妈妈,好好生活。

  与此同时,周素也时不时地过来,帮着陈刚照顾云云,料理家。

  两个月后,陈刚终于放下徐虹,和周素走到了一起。

  没有任何仪式,周素把她和妞妞的东西搬过来,一个重组家庭,就这样诞生了。

  周素是个贤惠的女人,里里外外都打理得井井有条,云云和妞妞在一起,有说有笑,原本冷如冰窖的家,很快热闹温暖起来。

  有了周素的照顾,云云恢复了之前的整洁活泼。改口叫周素“妈妈”。

  她想起徐虹的时候越来越少,脸上的笑容却越来越多。

  09

  一年期限到了,徐虹就要离开,去阴府接受轮回的安排。

  这是她留在尘世的最后一天,她恋恋不舍、寸步不离地跟着那一家四口。

  他们去看了电影,逛了街,要换季了,周素给云云买了很多新衣服。

  妞妞噘着嘴:“妈妈偏心,只给姐姐买,不给我买!”

  陈刚要给妞妞买,周素拦住他:“云云去年的衣服小了,妞妞刚好可以穿,小孩子长得快,买那么多衣服也是浪费!”

  但陈刚执意给妞妞买了两条裙子,妞妞转怒为喜,一迭声地夸爸爸,周素一脸嗔怪。

  相亲相爱,场面温馨,徐虹心如刀绞,又热泪盈眶。

  回家时,一家四口上了电梯,云云突然依偎着周素:“妈妈抱!”

  徐虹突然想起来,云云四岁时,有一次坐电梯遇到停电,被吓坏了。从此以后,坐电梯必须让妈妈抱着。

  徐虹去世后,她已经很久不这样了。

  周素满脸宠溺地把云云抱在怀里,身后,妞妞也搂着周素的腰:“我也要妈妈抱!”

  周素笑道:“好,妈妈一手抱一个!”

  陈刚站在一边,假装吃醋:“难道没人让我抱吗?”

  欢声笑语中,徐虹看到,陈刚和云云的心里,已经没有她的影子了。

  她泪流满面地张开手臂,把他们都圈在怀里:“忘了我吧,而我也要彻底忘了你们,重新开始!”

  徐虹的魂魄迅速向前,心里再无牵挂,她走过奈何桥,含笑喝下了孟婆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