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力气不如手艺,手艺不如口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力气不如手艺,手艺不如口艺

2020-08-02 18:08:33 作者:麟州—李 来源:印象麟州 阅读:载入中…

  力气不如手艺,手艺不如口艺

  农村有句古话:力气不如手艺,手艺不如口艺。细细想来,确实是这样,凭力气吃饭总有个天花板,既要你年轻力量,持续时间也不能过长,种地挖地,一个人一直挖,顶多也就是一天半亩地;同样一整天,会绑大扫帚的手艺人能绑7/8个大扫帚,价值就要高一些,如果会口艺,只动一下嘴就能把钱赚到手,比如卖树经纪人我们这边叫树经纪,买猪经纪人,猪经纪;大蒜经纪人,蒜经纪,还有中介,婚介等。

力气不如手艺,手艺不如口艺

  相对来说,即使那些经纪们同样一天挣到的经纪费不如翻一天地,那也要轻松的多,更何况做经纪人的都发了财了。

  在职业选择上,很多人从一线职工开始,最后成为管理层,而有些人毕业后就去了管理岗,还有一些人一直在一线,这就是理解了“力气不如手艺,手艺不如口艺”与不理解或不思进取的人的区别我喜欢的两个自媒体人就是这样。

  粥左罗新锐写作讲师,注重深度思考,他举过一个例子,我印象特别深刻。就是开滴滴的专车司机收入可观,但再多也是有限的,他要吃饭、睡觉,同样的时间只能出售一次,而那些知名讲师的演讲视频专著)却可以给他不断带来收益。(小道消息链接)同样也是这一道理。他的职业经历也说明了这一点。

  哈叔是写爆款文的新晋作家,他写的文章被“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夜读”等大号转载,著有《决定成功的不是情商是逆商》。虽然年轻,但他问题全面,更清晰,他阐述的一些实例很好的诠释了上面这句话——力气不如手艺,手艺不如口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