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死之事,只是长与短而已,幸福才好,快乐才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死之事,只是长与短而已,幸福才好,快乐才好

2020-07-31 13:37:48 作者:墨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死之事,只是长与短而已,幸福才好,快乐才好

  中午饭后,办公室里依然冷冰冰的,不知道空调问题,还是房间在西北角的缘故,像坐在雪地里。

  冷得不敢睡,就翻翻头条,赫然入目的,是忠祥的死讯十八岁,肺癌,在医院治疗不到三个月,昏迷七八天。

  网上有句话,相对于生死,其的都是小事。其实,对于一个人来说,生,不由己这个是爸爸妈决定的。死,倒是可以做主。所以说,相对于死,其它都是小事。

  谈死,古人今人都谈。小时候伟人的文章,里面有句典故,说死有轻于鸿毛,也有重于泰山。重于泰山,那是伟人巨人的死。普通老百姓,不存在轻于鸿毛,普通老百姓的生死,就像一朵长在草原上的野花,盛开与凋落,都是自己事情,别人不用关注的。

  最近还过,网上有人问,某人死了,他的博客朋友圈怎么办。还记得前两年同事突然去世的时候,也是年底,春节后同事们在群里发红包,他突然来抢红包,刚开始大家都很错愕,后来想一下,应该是他的儿子在线呢。

  同事走的年轻,四十三岁,大都不落忍,有他在的群,大家都踢他出去,后来大家都又新建了群。

  坐在冰窖里,一个人的时候,也许会去想生死这样的话题,似乎是不开心的。其实生命有多长,自己都不知道流行语这样说,明天不幸,哪一个先到,谁也不知道。也许吧,不用想怎样,真的走到那一天,就永别呗,把骨灰撒进江水里,彻彻底底的了结。

  死,大概没多少人经历过,所以毫无经验可谈的,自己想好就行。不是有人说过两种,一种是人死了钱没花了,还有一种是人没死钱花了了。说到底,人死了钱没花了,好像有一点对不起自己。而人没死钱花了了不可怕活着,可以再挣。但是无论哪一种,都没有说到生死之中,有没有幸福,有没有快乐

  生死之事,只是长与短而已,幸福才好,快乐才好。

  冷,希望春天早点来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