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4|“你是我闺蜜,那是我婆婆,你借跟给她20万怎么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4|“你是我闺蜜,那是我婆婆,你借跟给她20万怎么了!?”

2020-08-02 23:31:23 作者:蜜姐 来源:蜜语故事 阅读:载入中…

4|“你是我闺蜜,那是我婆婆,你借跟给她20万怎么了!?”

  “关注蜜语故事,并点星标置顶

  伤口是光进入你内地方

  、

  01

  丰年着李苏苏想了很久,缓缓开了口:“大家都不是小孩子了,都知道成功重要东西不是努力工作质量。”

  李苏苏看着丰年的眼睛:“不是吗?”

  丰年闭上了双眼一脸纠结:“你让我好好想一想。”

  丰年不知道想了多久,好像只有一会又像想了很久。

  李苏苏虽然嘴上咄咄逼人,可是内心也没底,绕着手指看着闭上眼睛思考的丰年,有心催催他又不敢。

  丰年终于睁开了双眼对着李苏苏粲然一笑:“要不咱们试试这个世界还有没有良心吧。”

  李苏苏听懂了丰年话外的意思,有心欢呼又觉得有失体面,只是憋得脸通红,直到丰年伸出一只手:“合作愉快。”

  李苏苏伸出手轻轻地牵了一下:“合作愉快。”

  从此李苏苏忙碌的甚至没时间和周航吃夜宵,往往修改剧本就瘫在床上,第二天起来囫囵吃顿早饭继续看看剧本的哪里可以变得更好。

  丰年是一个有想法导演,说来也搞笑没什么演技鲜肉演员出场费贵到了天上,那些老戏骨却很便宜就能拿下来。

  噱头就是良心,在臻化境的演技下,李苏苏的剧本得到了120分的演绎

  电视剧拍了出来,李苏苏的运气过了这么久终于好了一次,播出前几天不温不火,可是随着剧情发展,她被营销号瞄上了。

  在铺天盖地自觉不自觉地宣传下,电视剧里各种的分镜台词被做成了长图,精致布景下精致的故事被越来越多的人看到。

  第一个月李苏苏就收到了位数的版费。

  她开心的给周航报喜,一向回复很快的周航这次却隔了很久,回的消息只有冷冰冰的两个字:“恭喜。”

  02.

  李苏苏打开了周航的朋友圈发现了一个频频出姑娘

  李苏苏一时间心里五味杂陈,她不知道自己不喜欢周航,可是看到他身边有了别的人终究不是什么好的体验

  “杨轩,会不会也是这种心态呢?”被占有附体的李苏苏突然想到,然后无奈的笑了笑,把这些问题抛到了脑后。

  她今天约了发型师给她私人订制。

  有钱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可是有钱能让人忘记很多问题。

  做完头发后,李苏苏看着镜子里精致的波浪卷,摸了摸柔顺到打滑的发质,她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具体什么感觉她说不出来,可能只是为了自己活一活。

  工作固然重要,可是没事拾掇一下自己,会让人更开心的工作。

  李苏苏换了新车,从以前的廉价suv换成了一款大红色的路虎。她越来越热衷于逛街,每带着墨镜车门处伸出高跟鞋顾盼自雄的时候,总有种她就是这条街最靓的崽的感觉。

  当然一次成功不代表什么,可是李苏苏发现了一个道理,去一些高档的地方总会结识一些高端的人,偶然间的谈话就能让她想很久的问题茅塞顿开。

  她又出身于草根,很多事情总会在她的笔下又高大上有内涵,又有观赏性看得出一个乐呵。

  李苏苏又写了本喜剧发给了丰年。

  丰导演看完剧本后沉思了很久,看着李苏苏问:“这是喜剧吗?”

  李苏苏看着丰年笑了笑:“是啊,你看这女主多惨啊,事业爱情双失败,再婚遇渣男,工作又碰壁,喜剧效果满分。还有正能量,不管生活怎么样她都挺了下来。”

  丰年想了想:“我有种看百年孤独的感觉。”

  李苏苏开朗的笑了笑:“生活嘛,本身就孤独,越喜欢看热闹东西的人活的就越单薄。”

  “你呢?”丰年问她。

  李苏苏指了指自己的脑袋:“起码在这里,我没那么孤独。”

  03

  李苏苏就像开了挂一样疯狂的写剧本,观众也买账,看到丰年和李苏苏两个人就会去看一看,每部剧在豆瓣上的评分都没掉下七点五。

  这是一个史诗级的胜利。

  李苏苏约出丰年剧组的同事准备一醉方休庆祝一下。

  一伙人选了一个清吧,三五成群的聊着,李苏苏不知不觉喝了很多,看着面前方形啤酒杯里的柠檬咕嘟咕嘟冒着泡,嘿嘿嘿的傻乐着。

  科罗娜都能喝多的人,你也就别指望她酒品能有多好。

  丰年和剧组里的灯光师和造型师凑在一起唱着歌。

  李苏苏看着面前的灯红酒绿有些恍惚,目光闪烁处总有层峦叠嶂郁郁葱葱。

  就像大脑在问眼睛:“你在干嘛?”

  就像小脑在问双手:“你在干嘛?”

  就像李苏苏问周航:“你在干嘛?”

  等李苏苏缓过神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躺在了自床上,衣服散乱的丢在一旁,还能闻到周航用的淡淡的古龙水的味道。

  “完蛋了。”虽然记忆里一片茫然,不过李苏苏大约想到了些什么。她发了疯一样的把抱枕往门上甩。

  在厨房做早饭的周航听到声音打开门, 一脸无奈的举起手:“你先冷静啊,你昨天没占我便宜。”

  李苏苏一愣,好像没反应过来。

  周航系着围裙笑了笑,突然想起来自己煎着鸡蛋的火没关,火急火燎的跑去关了天然气后走回了房间,看着依旧一脸茫然的李苏苏:“你昨天问我在干嘛。然后我说我在楼下吃夜宵,然后你就说让我去接你,我就去了。”

  李苏苏摇摇头:“没印象。”

  周航的眼神里还有些幽怨:“那你附送了我一车赠品的事情也了呗。”

  李苏苏又摇摇头。然后又好像想起了什么:“可能知名女剧作家都有这个习惯。”

  周航抿了抿嘴,:“行吧,那这个就不说了,然后我把你送回家,你坐沙发上又是哭又是笑,过一会还cos小青龙让我看看你头上的犄角。我好不容易把你哄回屋睡觉,一看表,四点了。”

  李苏苏尴尬的笑笑:“那咋办嘛。”

  周航转过身:“哄醉鬼不如煎鸡蛋。”

  04

  确定李苏苏酒醒了之后周航就离开了她家,周航没有女朋友,倒是总出现在她朋友圈的姑娘是他的暧昧对象。

  就算人家不知道,也自然要避嫌。

  李苏苏到底希不希望昨天晚上发生点啥这件事我们谁都不知道,不过她现在也没别的心思幻想自己会不会被推倒。

  李苏苏的闺蜜林珑找到了她,要借二十万块钱。

  李苏苏的确不缺钱了,可是突然借钱总要问个前因后果。

  林珑早些年就结了婚,自己也就当了全职的家庭妇女,虽然地位没有很高,不过好赖衣食无忧。

  她想了很久才告诉李苏苏:“这钱不是我用,是我婆家想包块地,就差二十万钱就齐了,婆婆没办法就找我问我能不能想想办法。我想来想去,也只能来找你。”

  李苏苏突然笑了出来,“所以就是,你是我闺蜜,那是我婆婆,你借她点钱怎么了!是吗?”

  林珑被她说的一脸尴尬,可是心里却舒了一口气。

  李苏苏有心情调侃她,自然也就有借钱给她的心思。

  果不其然,没过一会李苏苏就把钱打到了林珑的卡上。

  也没打借条,可能李苏苏的确变得不在意这二十万。林珑也没提这茬。

  05

  可是互联网时代来得快去的也快,李苏苏算的上弄潮儿,可是毕竟不是老渔家。

  她红于互联网,又很快被互联网遗忘。

  剧本也就没了那么好卖,由俭入奢易,李苏苏也没了心情用很久的时间打磨剧本,丰年也就越发的挑剔这些剧本。

  李苏苏断了三个月的粮饷,偶尔改善伙食还是磨周航请她吃夜宵。

  终于,李苏苏没钱了。

  她突然想到自己之前借出去的那二十万,打电话给林珑,想要问问她婆家什么时候还。

  林珑在电话那头支支吾吾,吞吐了好久才说:“这个钱给她婆家没多久,他老公就在外面找了个大学毕业生 ,气的林珑净身出户,也就忘了还有这二十万。”

  “哎呀,苏苏,你这么有钱的人,怎么会在意我这二十万嘛,你等我一阵我去工作,赚到钱就还你~”林珑对着李苏苏撒娇。

  李苏苏没办法,敲了敲额头,说了句尽快就挂了电话。

  可是远水解不了近渴,她虽然相信林珑的人品,可是自己的房贷车贷总要有钱还才是。

  觉得生活艰难的李苏苏却收到了两条短信,一条是杨轩的,一条是林青的。

  杨轩说他想了很久,还是放不下,还给她卡里打了两万块钱零花钱。

  林青说自己当时瞎掉了,没留住这么一个宝,给她开了好多优异的条件,希望李苏苏能回到她的工作室。

  李苏苏想都没想就把这两万块钱转回了杨轩的账号。

  却对着林青发来的消息踌躇了很久。

  她的心态转变很大,从刚开始的苦熬到后来一夜成名,再到现在越发赚不到钱。

  她知道自己回了林青工作室收入肯定不会差。

  拿起手机犹豫了很久,才缓缓发出一条消息。

  蜜姐ps:

  李苏苏发的是什么呢?大家猜一下,留言区等着你们~

  -第四集完-

  ☽

  喜欢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