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婚前夜,我看到未婚妻和养父不耻的一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新婚前夜,我看到未婚妻和养父不耻的一幕

2020-08-04 08:15:34 作者:木柒 来源:木柒的时光礼记 阅读:载入中…

新婚前夜,我看到未婚妻和养父不耻的一幕

  文|木柒

  首发|木柒的时光礼记()

  

  今天这篇文章,是昨天故事《未婚先孕的哑女,三个男人抢着要!》的下集,没过的宝宝可以直接单击标题阅读

  01

  陈有德回到村里时候是傍晚六点多 。

  他是开着一辆桑塔纳小轿车回来的,九十年代的小轿车有钱人的标志

  所以,车子刚刚驶进村的那一刻便迅速吸引大家目光

  村口乘凉的人们好奇的望着这个稀罕物,终于,人群中有人认出了开车的是陈有德。

  陈木匠回来啦,那个不辞而别的陈有德竟然开着小轿车回来啦。

  消息迅速的传播开来,钻进了乡亲们的耳朵里。

  德高望重的老村长闻讯也匆匆的赶来了,二十多年前,就是他从村口的和尚庙里把一个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娃娃抱回了村里。

  陈有德的不辞而别曾一度让这个年入古稀老人暗自神伤,可如今的事实证明他捡回来的孩子至少还有点良心

  回到了村长里,陈有德只提了一个请求,他说,老爹,改明儿能不能带我去咱村里老坟看一看。

  老村长万没想到他会提出这样的请求,嘴想说什么可没说出口,点了点头,将内不解埋进了深邃眼眸里。

  02

  那是一片坟场,里面葬着这个村里祖辈上过世的人。

  两个人一人一把铁锹,沿路除除杂草,添添土,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起了天。

  陈有德说,老爹,你说我死了之后,也会被埋葬在这里吗。

  老村长说,说的傻话,你还不到三十,说什么生啊死啊的,咱们村的人死后都会葬在这里,你虽然是个外姓人,但打小从这个村子长大,这里就是你家乡

  陈有德说,那我就放心了。

  说着,他就给老村长讲起了自己这些年在外面的故事。

  原来,几年前不辞而别后,陈有德一路向南到了广州落脚

  凭借着一双会做木工活儿巧手,从一个家具店的帮工做起,几年间开了自己的小作坊,小作坊变成了家具店,家具店变成了大商场

  直到周边认识他的人都不再会把眼前的大老板同北方来的打工仔联系到一起。连他自己都想,这辈子也许再也回不到那个山沟沟里去了。

  观念转变源于一起事故工厂里一个打工小伙子操作设备按钮当场殒命,陈有德等着家属处理后事,可没有人知道这个人来自哪里。

  小伙子的尸体太平间里放了两个月,依旧没有人来找,最后还是陈有德出钱给匆匆火化了了事情

  在送别小伙子的那天下午,他突然感到了一种悲凉开始明白了家乡对每个人的意义

  他想若是躺在太平间里的人是自己,岂不是也落得个无枝可依,落叶归不了根的结局

  03

  陈有德回家的消息和他还有个儿子的消息,在改花和陈有德的心中起了炸雷。

  彼此都没有想到事情会变成当下的这个局面

  在老村长的安排下,他和那个孩子有了第一次的见面。

  孩子是由王建国带来的,见面的时候还没有谈两句,王建国就表现出了极大的愤怒,言语上的不留情面,让气氛变得沉闷而尴尬。

  陈有德面对着眼前这个曾经的木匠师父,显得有些唯唯诺诺,再加上当初负了改花,整个会面过程,他只有竖着耳朵听脏话的权利。

  最终,王建国把孩子支开,亮了最后的底牌,孩子决不能带走,既然当初不辞而别,现在也不能有当爹的权利。

  陈有德显然落了下风,他转念一想,老爷子这么难说话,那只有去求改花了。

  会面不欢而散,而接下来陈有德去见改花的行程又走的颇为不顺利。因为改花拒绝了他想见面的请求。

  在砖厂宿舍门外隔着一扇铁门,门里面站着背靠着门泪水不断的改花。门外面站着一脸愧疚,不知道该说什么的陈有德。

  后来,周边的人告诉他改花已经跟一个叫老豹的男人在一起了,陈有德觉得更不应该去搅扰她,免得产生什么误会。

  04

  冲突是在陈有德走的前一天晚上突然爆发的。

  据周边的邻居说,那天天擦黑的时候,陈有德拿了一个玩具机器人,蹲在门口叫出了在院子里玩耍的王有福。

  小孩子好玩儿是天性,看着这个叔叔拿着机器人,他高高兴兴的就跑了过来。

  再后来,孩子已经坐进了陈有德的桑塔纳里,下地回来的王建国眼疾手快,三步并作两步拦在了车前。

  车子已经启动,拦在车前的人死活不让开,僵持了不下五分钟,王建国挥起手里的锄头就朝车子的前玻璃砸了过去。

  人自然是走不了了,两个男人扭打在了一起,嘴里免不了骂骂咧咧。

  王建国说,你这臭小子,别忘了当年和我学木匠,你上山砍木料陷在山坳里,不是我救你,你早被野狼叼去了。

  陈有德也不示弱,老东西,你非得让我把你的丑事都抖落出来?我当年没告发你,选择不辞而别,早就报答了你的恩情。如今还想霸占我的孩子,告诉你这是做梦!

  这句话果然有了奇效,原本就体力不支的王建国,一听这话手脚马上老实了下来,陈有德乘势骑坐在了他的身上。

  闻讯赶来的人们拽开了两个人,众人一番忙乱之后,王有福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被人抱走了。

  第二天,本计划离开的陈有德也没走成,因为王建国死了。

  05

  王建国是被人拿刀抹了脖子后,扔在了村外小河边的。

  村子里发生了凶杀案,陈有德第一个被怀疑。

  他的作案动机很明确,两个人之间有仇恨,之前还大打出手,村民们都看在眼里。

  警察把陈有德叫去问话,陈有德嘴里不停的骂骂咧咧,他说那老东西本来就该死,现在这是死有余辜。

  警察一听,这案子十有八九就是他干的,再问,王建国死的那晚你去了哪里。

  陈有德突然语塞了,他想了半天说忘记了。然后突然像是回味过来什么一样,补充了一句,他是该死,但我没杀他。

  案子一时陷入了僵局,作为重要嫌疑人,陈有德被要求近期不得离开镇子。

  就在警察还在为如何从陈有德这里问出更多信息而苦恼的时候,有人投案自首了。

  投案的人是改花,她想陈述的事情写在了一张纸上。

  06

  改花的纸上写出了一个让乡亲们闻所未闻的故事。

  她写到在她的印象里,自己在很小的时候是会说话的,可是有一天养父王建国把自己独自关在了一间小黑屋里。

  他褪去了她所有衣服,还要褪去她的裤子。褪去裤子还不罢手,起先是一双大手,后来是一根硬的木棍·······

  那天,改花是下面留着血走出小黑屋的,她起先把这个事情告诉了养母。

  为这,那个善良可伶的女人,找王建国狠狠的吵了一架。

  可她终究是个女人,在遭到一顿暴打后,便再也不敢说什么。

  她理亏,因为她肚子不争气,始终怀不上王家的种。

  不久后,王建国便把那个女人送回了娘家,小改花也开始自己漫无天日般的痛苦生涯。

  她几乎每周都要被王建国带去小黑屋,为了防止她再去外面乱说,被王建国强行灌进去一碗汤药后,她突然就不会说话了,听力也越来越差。

  07

  故事令人震惊,但是警察当然不会听信一面之词。

  就在这时,沉默了几天的陈有德张口了。

  他说多年之前,也就是和改花成亲前的那几天。

  有一天,师父王建国突然托人捎口信说有重要的事情商量,并且约定第二天傍晚七点在王建国的家里见面。

  陈有德以为是说婚礼的事情,第二天赴约的时候还特意买了礼品。

  然而当他走近师父的院子时,大门敞开着却无人应门,仔细听听,偏房有说话的声音。

  陈有德往偏房走去,接下来看到了让他这辈子都忘不了的一幕。

  师父王建国赤身裸体的扑在床上,他的身下压着一个女人,那个女人满脸的痛苦。

  女人正是改花,他的未婚妻,师父陈有德的养女。

  未谙世事的陈有德一下子蒙了,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他本想冲进去,可师父刚刚在山坳里救了自己一条命。

  他犹豫了,他迷茫了,他困惑了,他胆怯了。

  当天晚上,陈有德连夜收拾了行李,去了南方的城市。

  08

  案件的调查有了新的进展,但证据表明杀人凶手另有其人。

  通过对河边残留的一深一浅的脚印对比,凶手很可能腿有毛病,换句话说是个瘸子。

  镇子不大,数的着的瘸子排查一边后,只剩下了砖厂的老豹。

  警察一去老豹的家,才得知他早已多日不见了踪迹。

  衣服细软一并收拾了,就连家里这些年存的粮食,也在前段时间都变卖了换成了钱。

  老豹杀人,蓄谋已久。

  陈有德和改花被放了回去。

  他给改花留了一封信,信里写,我知道那个孩子不是我的,老村长说,当年包我的襁褓里还有个纸条,我家的后人肩膀上都会有颗圆形的痣。

  那孩子没有,那天我把他弄上桑塔纳的时候,专门扒开衣服看了看。

  不过不管孩子是谁的,他终究是你的,你要好好待他。

  改花看了信后,愣住了,眼泪再次充盈了眼眶,因为不会说话,所以注定秘密要在她这里永远的变成秘密。

  老豹在纸上和她交流的时候,她问老豹,你凭什么说你喜欢我啊。

  老豹写,我愿意为你霍出这条命。

  改花接着写,不要你霍出命,你敢为我杀个人么。

  老豹说,本来就剩下半条命,真杀了人也有个赚头。

  从那时候起,改花就知道自己找对人了。

  改花说不出口,也没有说出口的是,她的肩膀上也有个圆形的痣。

  她不想让离开的陈有德知道,太多的人把事情弄那么明,反而会成为一盘浆糊,理也理不清。

  不久之后,陈有德离开了镇子,他走的时候和老村长说,这里终究是我的家,说不定用不了多久就会回来的。

  说这话的时候,他的心口隐隐作痛,也许是乡下的天寒,这小毛病最近愈发的严重了。

  09

  二十多年前,一对年轻的夫妇先后生下两个孩子。

  大的是个男孩,刚出生不久就被诊断出遗传了先天性的心脏病,这种家族遗传病怪的很,平时里什么毛病都不显,可心脏的寿命只有三十年,一到三十岁左右患者就会因为急性心衰而死。

  为了留个后,女人为男人生了第二个娃,小女娃倒是长的白白净净的,健健康康的。但是女人没能下了手术台。

  年轻的男人那年二十九岁,他处理完妻子后事,带着两个孩子来到了偏远的乡下。

  打听了很久,走到了一个富裕一些的村子,把小子留在了村头的和尚庙里。

  又走了一段路,看见一户人家刚刚结婚不久,就把丫头放在了他家的门前。

  全文完结

  今天更新短篇小说的下篇故事情节,希望小伙伴们喜欢

  喜欢这个故事,记得给木点个【在看】,木柒会更努力更新,也欢迎在留言区一起来讨论。

  作者简介

  木柒:写作培训师,心理咨询师。此生执笔写人性,期许携手过一生。欢迎关注木柒的原创情感公众号【木柒的时光礼记()】,一起变通透和笃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