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风且来,花自明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春风且来,花自明媚

2020-08-03 05:41:01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春风且来,花自明媚

  朵朵娇艳玉兰花绽放春光里。一树树绽开笑颜……此刻只愿驻足凝视蓝天之下,浅粉的红花,因没有叶,而似乎蓝天上画上的效果。有风轻拂面,阳光下只是因为遇见这花心情已经愉悦起来。每朵都是朝上开,力争上游吗?花木无语,却只是人多思而已。

  因为一次聆听,足见那清华学子骄傲,乃至一份积极思索总结出一所优质学校其实压根无需老师催促孩子们自己已经去学习了,他们内有自己的目标。为了目标而学习,学习时感觉趣味无限,不是一般学校的懒散……所谓木生林中,不扶而直。

  微风拂面的感觉很多时候我们需要一种注视,身边平时不甚在意花草已经开出来属于自己的颜色之美。

  若没有季节轮回世间应该少去多少诗情画意转化节奏也是美丽的心情

  隔着一段空间再看,总是有了一种新鲜

  有些事情回头看可能感觉容易,可是不是所有人都是可以走进那样的高等学府。好的学生促进学校发展,得天下英才而育之,何其幸焉?而英才有那高水平的老师陪伴成长也是何其幸焉?但是也有话说,有些人一辈子的骄傲也就是高考进入了清华,未必有更大的成就。而有些时候谈学习方法其实未必有用,乃因人的天赋差异我们很多时候不肯承认。有些人进入高中就得熬夜,而有些孩子其实无需那么辛苦就可以完成任务

  就想起苏霍姆林斯基说起的那个观点:有些人就是拿一百斤也不感觉累,有些人可能拿五十斤已经不行了。所以这样的差异有些单靠训练其实不能改变。所以天下的学校分为不同层次,乃是因为人天生差异巨大

  春节时,听小弟媳说有朋友老公曾经是北大毕业,乃因当年是辽宁某县里状元而感觉自带光环,而今年近四十也是无数小公务员普通一员,却还是没有改却自己的那分骄傲。那样的学校里,可谓学霸云集,你就是聪明还有更聪明的,可是更多时候人生需要勤奋持续不断地敬业。一万小时定律才是真理。在业务上肯花时间专研。

  积极主动生长,汲取不多的养分,来把有限养料化为动力,其实此类人世间不多。林清玄自己说自己家族从来没有作家,但是凭着一天三千字对于自己的要求,成为高产作,至今已经几十年了。

  持续不断的学,这才是最重要能量

  但是世界上的很多人可能因为各种原因法学文化,埋没了多少天才也是情理之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